妳胸部好軟

如何走出產後憂鬱

生產完後我回娘家坐月子

先生則回到台北工作

兩星期才能回來一次。

生產後住院的三天

先生24小時在醫院裡陪我照顧寶寶

一直到出院他要回台北的那一天

我不可遏止的哭了

覺得自己很孤單

如果沒有他

我不知道要怎麼照顧寶寶。

原本以為在娘家作月子會很愉快

可是我因為我堅持要餵母乳

家人看我那麼辛苦

都一致反對。

我是一個無助的母乳媽媽

每天上知識搜尋母乳資料

乳腺不通時親自跑醫院找衛教師幫我擠通

寶寶去醫院照黃疸時我每天辛苦的擠奶

買過三個吸奶器

一心一意要餵母奶

因為這也是先生的期望。

現在家人雖然比較沒意見了

可是在言語間依然會打擊到我的自信

孩子哭了就會說她沒吃飽

高齡八十的奶奶

更是每天跟我說:「妳沒奶

給她牛奶吧!

」「妳的胸部太軟

又擠不出來!

」孩子哭鬧我已經感到壓力很大了

加上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發現大家都可以擠出很多

可是我始終都只有少的可憐的量

擠了一整天也不到150CC

加上寶寶後來開始不吸我的乳頭

家人無心的言論

讓我只要一個人獨處想到時就會掉淚。

兩代和三代的育兒觀念也相差許多

母親總是說孩子就是要讓她睡

睡越久越好

說我總是窮緊張。

奶奶則是要我給孩子喝佛水

最好還能聽佛經

我在台北生活久了

現在被關在家裡已經覺得很苦悶了

還要時時對抗這些觀念和吵雜沒有隱私的環境

真的感到很疲憊。

可是他們是我的家人

出發點都是為我好

有時真不知該如何開口。

我很想念台北的先生

我感到時時焦慮覺得自己沒辦法好好照顧好寶寶

覺得自己很無助

可以找誰求援呢?
這位媽媽看到妳的情況覺得很心疼

我覺得你遇到的情況

大概就是我生產時即將遇到的情況

但是關於家庭的部份

其實我們都無能為力

畢竟老人家都覺得她們是關心

但是那種關心實在是給太多壓力了

媽媽妳現在需要的是支持

不是操心(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