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

媳婦是不是都要做家事

請問已經當媳婦的人如果跟公婆住家事像是..洗碗.洗衣服.曬衣服.打掃等等是不是都要媳婦做(還有在上班)如果婆婆都不做

那應該要如何開口如果都是自己一個人做

真的很悶很累
其實婚後做家事

是來自本身對於家庭的用心。

我沒有跟公婆住。

但我從計劃結婚時

就開始學下廚。

因為

老公上班很辛苦

我不願看他餐餐吃外食

很不健康!

所以

我做家事大部份是自發性的

做的心甘情願。

當然

做家事

我也是主張

誰有空

誰就做。

(若你婆婆在家是閒閒沒事

我也會認為她多少也要做點家事。

都不動

也很不健康吧!

)若你也是上班族

就先跟老公談

是不是可以分擔一些。

(我有跟先生分配家事

是在婚前就談好的)因為我跟老公說:你下班吃完飯

就可以做在電視機前或電腦前做自己的事。

我忙完就快半夜了

真的好羨慕你呀~而且

我也是上班族耶~後來

老公就承諾家事大家一起做

做完大家一起看電視

一起上網。

這樣很好

不是嗎?也許你是公婆一起住

做起家事來

會多了一分壓力。

而讓心甘情願的心消失了。

所以覺得困擾。

我想

你應該先跟老公談~希望你老公不是很傳統的男人。

不然你的困擾可能不會有辨法解決了。

老公會體貼才是關見哦!

要談就趁現在吧~他的觀念會影嚮妳婚後的生活品質。

參考資料 自己
對大部份這都是媳婦要做的家事我也是在上班但這些也還是要做要不人家會說話每天都累的要死還是要做
我是覺得互相啦! 若公婆沒上班在家

一般都會整理的.妳就量力而為

反正你不做

也沒人會去搶來做.
我是覺得

家事是可以溝通的如果全給我一個人做

我也會心裡不平衡我覺得我會與婆婆溝通

有些家事婆婆做有些家事我做

如果婆婆不做

我可能會考慮搬出去吧
我覺得還是不要開口叫婆婆做(因為婆媳之間的戰爭有可能您一句無心的話而引爆您可以請您先生協助您阿像我也是跟公婆住(還有一個離婚的大娘姑我有在上班 回家總是看到婆婆坐在沙發發呆或是跟鄰居聊天可是我家有點亂 因為有小朋友(我公公在帶.我小朋友不喜歡和奶奶玩)她也都不會幫忙阿(大娘姑也不會都是我回家批哩啪啦的煮飯 收拾的可是我先生下班就會幫忙洗碗 假日會幫忙拖地至少我心理較平衡了參考看看囉
對啊一般人的觀念都是媳婦娶來就是理所當然要照顧公婆一家人還有要把家事做好(若是這樣請傭人不是比較快嗎)而且啊做的好沒人會誇獎你(總認為那是應該的)做的不好馬上就有人說話了但是現在有些家庭觀念不同了因為大家都是家裡的一份子而且大家都在上班所以有些家裡是大家一起分工合作來分擔家事的
可以請先生一起分擔工作

慢慢建立全家一起分工合作的機制。

說不定你婆婆心疼他的寶貝兒子

就把工作接下來做了...
當人媳婦的

又跟公婆住

本來就應該全部一手做

如果婆婆好的話會你分擔一點

如果婆婆都沒做

那只好你自己承擔

否則可以請老公居中協調一下

看是否可以請媽媽幫忙做一點

而且像你例的家事像是..洗碗.洗衣服.曬衣服.打掃等等

這些又不用花多少時間

何必一定要婆婆幫忙

我家還有大伯一家四口

沒大嫂哦!我婆婆因為沒上班

又在家沒什麼事吧!他身體還可以就有幫我

打掃

至於晒衣服老公有幫忙

洗碗.(大家洗自己的)洗衣服(洗衣機洗

但有時我不想與大家一起洗時我們一家三口的衣服就自己手洗

婆婆衣服也是自己洗的)

那你晚餐誰做

我之前公公過世

婆婆又身體不好時

我又要帶小孩(背著小P

三y了

大伯小孩不幫我看顧弟弟)

煮飯

那我不就更可憐

我也是上班

回到家都快六點

現在弟弟5y了

可以自己玩了就還好

而且婆婆身體也好很多

用趕著煮飯

相對的就輕很多了

有時是心態的問題

你把他想成是自己應該做的就會不覺得悶了

即使今天公婆不住一起

這些你還不是要自己來的

轉換心情就好

祝愉快是不是都要媳婦做(還有在上班)如果婆婆都不做

那應該要如何開口如果都是自己一個人做

真的很悶很累
你是嫁過去做佣人嗎?工作要分攤

大家都要做啦!我沒有和婆婆住

但是逢年過節回去

還是有幫忙做家事

煮飯除外(我不會)

因為婆婆幫我帶小孩

總不能回去還翹著二郎腿吧!如果我和我婆婆住

她大概也不會讓我做吧!她會覺得我有工作很辛苦

不用回到家還那麼累。

不過自己家裡你說的工作都是我在做

因為.....沒人要做

嗚.....沒人做只好我做。

記得!如果你婆婆和我婆婆一樣好

要偷塞錢給她

一點點錢她就快樂了!
對沒有錯當結婚後

沒有自由

而且還要當女奴一樣伺後公婆所以我們家的人

都是不婚的因為我們都愛自由

不想要被另一半管而且如果你還要上班

又要做晚飯

會更累做不好

還要被嫌

如果你的婆婆很壞的話如果你現在後悔

就先不要結吧因為不但沒自由

而且還要背負家庭重任

所以要想想
對!!要做!~~如果您婚後和公婆一起住

就得如此....煮飯.洗碗.洗衣曬衣晾衣折衣.掃地拖地.浴室廚房....(還有很多)還得維持一定的品質........如果婚後有小孩就一邊做以上所敘家事一邊照顧小孩....那如果有在上班的話呢?這就分兩種造化了.1. 公婆看您如此辛苦既上班又得做家事

他們會主動幫忙 還感謝您一起幫兒子為這個家賺錢....2. 一起賺錢是應該的...媳婦嘛!本來就要幫忙做家事的.. 所以既上班又要做家事...........如果婆婆都不做應該如何開口??我想這就不用了.倘若她有這份心

看您這麼累她就會主動幫忙(畢竟她也是過來人)免得一句話事後被說得眾親友皆知又說得難聽而家事又得照做那才嘔呢~~您現在還是單身

是還在父母疼愛的女兒階段但結婚之後就得改變心態與想法了喔~~畢竟身份與角色都不同了.....說是傭人

也太白話了.......嗯!!充滿愛的傭人吧~~婚姻不過是 愛 責任 與 犧牲這是還是單身的您必須有的體認!!
那要看你公公婆婆的想法囉~~~
充滿愛的傭人咧~這句好笑~
我非常贊成以上..表哥..的意見... 可是我已經結婚有小孩了... 不過還好我沒有跟公婆一起住

不然可能婚姻會早早收場吧~~~ (以我的個性來說...)
像我之前有在上班所以每當我下班回到家吃飯我不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有在上班 但我最近因為車禍腳受傷在家裡休了2個半月了 沒工作又讓婆婆煮飯給我吃 心裡還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好幾次我都以回診就醫為由不回家吃飯了 婆婆沒上班
你不做可以阿 叫你老公做吧

媳婦的人生,媳婦的全盛時代,媳婦的美好時代,媳婦的眼淚,顏清標媳婦,媳婦的人生結局,歡喜婆婆俏媳婦,長男的媳婦,驚世媳婦,媳婦熬成婆媳婦,曬衣服,老公,跟公婆住,上班族,生活品質,閒閒沒事,心甘情願,做家事,真的

公證結婚|大陸新娘|婚紗攝影|喜餅|禮車|外籍新娘|結婚證書|戶政事務所|

家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200363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