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災害

職 業災害

請問各位大大 因位我是一位送報生

我因為在清晨送報時發生了車禍造成右腳 脛腓骨開放移位骨釘固定 左腳左後十字軔帶固定 第一 對方是對面車道回轉撞道我第二 而我送報的報社卻沒有給我投人和 勞 建保 但是報社卻有給薪資條和所得 扣繳憑單第三 當我車禍時的第三天報社要我先找人來暫替我的位子 若是找不到人來幫我送的話 就等於是同放棄我的工作 當時真的就是找不道人來幫我 是後報社就把我給解顧了
職業災害補償時效疑義 內 容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八十七年十一月十八日台八十七勞動三字第○四八五○四號函1. 適用勞動基準法之事業單位

依該法第五十九條第二款規定

遭遇職業災害之勞工醫療期間屆滿二年仍未痊癒

經指定之醫院診斷

審定為喪失原有工作能力

且不合勞工保險殘廢給付標準者

雇主得一次給付四十個月之平均工資後

以免除繼續給付醫療期間工資補償之責任

惟雇主亦得按原領工資繼續補償。

雇主選擇以一次給付四十個月之平均工資免除工資補償責任時

如勞工仍在第五十九條規定之醫療期間

雇主非有該法第十三條但書規定情形尚不得終止勞動契約

同條第一款規定之醫療補償責任亦未免除。

嗣後勞工醫療終止恢復工作

如經指定之醫院審定身體遺存殘廢

不堪勝任工作

雇主欲終止勞動契約

應依同法第五十四條規定強制勞工退休

退休金並應依同法第五十五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

加給百分之二十。

2. 依勞動基準法第五十九條但書規定

勞工在醫療中不能工作

雇主應按其原領工資數額予以補償部分

雇主得就勞工保險已支付補償者主張抵充。

雇主未為勞工申請勞工保險給付

各期原領工資補償有不足額給付情事

依同法第六十一條規定

各不足額部分其給付請求權

自得受領之日起

因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次查民法第一百二十九條規定

消滅時效因請求、承認及起訴而中斷

勞工請求原領工資補償經雇主承認者

時效因此中斷

而無時效進行之問題

僅生雇主如何履行債務之問題;若雇主對於勞工之請求不予承認時

勞工尚須依民法第一百三十條規定程序

於請求後六個月內起訴

始可視為時效中斷。

另有關平均工資及原領工資補償標準疑義

檢附本會八十二年七月十三日台八十二勞動三字第三八九一五號函釋影本(如附)

請檢視圖片[職災]雇主的民事責任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

職業災害保險,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職業災害案例,職業災害補償,職業災害防治中心,職業災害防止計畫,勞工職業災害,職業災害定義,職業災害費率,職業災害申請職 業災害,民法,所得 扣繳憑單,事業單位,勞工,台北市勞工局,勞 建保,十字軔帶,北市勞檢處

職業災害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0310176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