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災害

職業災害勞工未加保.已經截肢該怎麼辦?

我是做工地的每天2000元. 上班時右手不慎被機器夾傷. 經醫師診療. 切除了食指末梢關節兩節. 因為沒有加保勞保. 請各位大哥大姊幫幫忙 :1.請問工資補償怎麼計算?2.請問殘廢補償怎麼計算?3.請問該向誰求償呢?4.如果求償無門.該循何種法律途徑呢?
你是上班被機器夾傷所致傷害

應屬職業災害

請問找你去上班的公司有勞保嗎?1.請問工資補償怎麼計算?~~職業災害的工資補償

最長不超過兩年;兩年之後

另有計算方式。

2.請問殘廢補償怎麼計算?~~因職業災害所致之殘廢給付

應依勞工保險殘廢給付標準表之等級項目辦理。

3.請問該向誰求償呢?~~你是在哪裡受傷的

原則上就應該找受傷的負責人來負責。

如果是交付承攬之承包商

承攬人就所承攬部分之勞工

應與事業單位連帶負職業災害補償責任。

在承攬者

亦同。

~~詳見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第三十一條。

4.如果求償無門.該循何種法律途徑呢?~~建議先找勞工局

職業災害找勞工局是直屬機關

勞工局會幫你釐清所有的責任與關係。

無論你今天工作是以何種計薪方式都有雇主

雇主可以是公司

也可以是個人。

誰該有責任

誰該要負責

都找勞工局協助比較有保障

勞工局對你的問題

一定會有比較直接的答案。

~~祝福你~~ 參考資料 請一定要找勞工局
第壹點到第四點可以上勞工局網站去問看看另外如果你經濟上有問題可以申請社會就濟可以找你們鄉鎮市的里長申請證明如果資格符合可以去申請相關補助預祝你早日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職業工會,職業訓練,職業軍人,職業駕照,職業街頭,楓之谷新職業,職業災害,職業殺手,職業傷害,職業電競聯賽職業,災害,勞工局,勞工,勞工保險殘廢給付標準表,計算,求償無門,殘廢,事業單位,工資

職業災害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140401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