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災害

職業災害.關於自身權益

我目前在食品機械廠擔任生產線組裝人員.今日於上班時.不慎遭電動起子刺入食指與中指尖的縫(虎口?).事發大約下午兩點多.還是撐到快下班.但時再不放心便提早一個小時下班就診.因為傷後繼續工作.發覺有許多不便.我可以合理的向公司要求病假直至康復嗎?主管軟性要求我.傷後(明天)還要繼續上班.我可以拒絕嗎?這段期間(復健)要支付我薪水嗎?期間(復健)內診療.復健費用是否可全額轉嫁給雇主?本身有勞健保.團保.事後我要提出申請理賠事宜需要準備些什麼文件?及該注意哪些事項?
我可以合理的向公司要求病假直至康復嗎?主管軟性要求我.傷後(明天)還要繼續上班.我可以拒絕嗎?看看勞委會對類似事件的解釋http://laws.cla.gov.tw/Chi/FINT/FINTQRY04.asp?sel_word=?ҰʤT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