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災害

職業災害賠償問題?

我想問職災的問題

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被撞的要住院幾天勞保局會理賠?或是不用住院勞保局也會有一筆理賠金?現在沒辦法上班的錢勞保局會賠嗎?
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被撞的要住院幾天勞保局會理賠?或是不用住院勞保局也會有一筆理賠金?現在沒辦法上班的錢勞保局會賠嗎? 1. 如果沒有違返交通規則.沒有處理私務就是職業災害2. 職災不須要住院.只要是門診治療期間就可申請一筆理賠金3. 沒辦法上班期間.只要持續治療.如果公司沒給全薪.勞保局就 會賠勞保保額的 70 %.上下班車禍要認定為職災的條件須是符合 :勞保局網站 :http://www.bli.gov.tw/sub.aspx?a=y34dx7RjjCI=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第十八條被保險人於第四條、第九條、第十條、第十六條及第十七條之規定而有下列情事之一者

不得視為職業傷害: 一.非日常生活所必需之私人行為。

二.未領有駕駛車種之駕駛執照駕車。

三.受吊扣期間或吊銷駕駛執照處分駕車。

四.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違規闖紅燈。

五.闖越鐵路平交道。

六.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吸食毒品、迷幻藥或管制藥品駕駛車輛。

七.駕駛車輛違規行駛高速公路路肩。

八.駕駛車輛不按遵行之方向行駛或在道路上競駛、競技、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駛車輛。

九.駕駛車輛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

也就是沒有違反交通規則職災可以申請的錢是 :http://www.bli.gov.tw/sub.aspx?a=ypcoSYa3mDA=勞工保險條例 第四章保險給付 第三節 傷病給付第三十四條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害或職業病不能工作

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

正在治療中者

自不能工作之第四日起

發給職業傷害補償費或職業病補償費。

第三十六條職業傷害補償費及職業病補償費

均按被保險人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七十發給

每半個月給付一次;如經過一年尚未痊癒者

其職業傷害或職業病補償費減為平均月投保薪資之半數

但以一年為限。

職災要1. 持續門診治療2. 不能上班工作3. 沒有領到全薪.沒領到薪資或只領到一部份就可以申請.自受傷第 四 日起給勞保保額的 70 %.前 三 日及第 四 日起的 30 % 由公司給薪所需要表單 :http://www.bli.gov.tw/sub.aspx?a=/xpCnEjay8g=傷病給付申請書http://www.bli.gov.tw/sub.aspx?a=QjcFu12hz6Y=勞工保險被保險人上下班、公出途中發生事故而致傷害證明書可以每 一 個月. 二 個月申請 一 次.法規是 15 日以上申請 一 次勞工保險被保險人上下班、公出途中發生事故而致傷害證明書第 一 次申請附上.及黏貼駕照正反面影本.第 二 次申請就不須要門診治療可向公司拿職災門診單.可以免繳健保部份負擔的錢申請書請公司用印後掛號郵寄勞保局台北市100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四號
勞保理賠的部份

佐陵 ( 大師 1 級 )回答的非常完整。

車禍相關理賠權益還有如下:勞保傷病給付、職災單強制險醫療、交通、看護等公司團保醫療個人意外醫療險如果經醫師治療一段時間後

仍無法復原

且嚴重影響到工作能力時

將有機會申請上述各保險之〔失能給付〕。

祝你早日康復!

如果您正因車禍問題困擾著

就試著來諮詢看看吧!

@ 車禍處理流程以及責任分析 @@ 車禍相關法務諮詢     @@ 協助車禍相關保險理賠申請 @@ 協助車禍鑑定以及調解   @

勞保局招考,勞保局台北分局,勞保局全球資訊網,勞保局電話,勞保局表格下載,勞保局地址,勞保局中區分局,勞保局考試,勞保局勞保年資查詢,中央勞保局勞保局,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被撞,職業災害,職業,職業病,上下班,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職業傷害補償費,駕駛

職業災害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1300486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