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災害

這樣可申請職業災害嗎?

我爸10幾年前從事汽車烤漆的工作由於長期吸入油漆

導致肺不舒服光聞到漆味就咳不停

根本沒辦法工作後來就診醫生建議不要再從事相關工作所以我爸就離職了10幾年間我爸陸陸續續從事過其他工作但是勞保是投保在職業公會沒有間斷過請問現在還可以申請職業災害嗎?需要什麼文件呢?我只剩6點點數

感謝各位好心的大大!


10幾年間我爸陸陸續續從事過其他工作但是勞保是投保在職業公會沒有間斷過請問現在還可以申請職業災害嗎?需要什麼文件呢?不是職業災害.是勞保 職業病傷病給付http://www.bli.gov.tw/sub.aspx?a=YeRuliCfuWQ=增列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項目(101年9月21日修正發布)1.6甲醇、丁醇、異丙醇、環己醇、甲基己醇引起之疾病及其續發症使用、處理、製造甲醇、丁醇、異丙醇、環己醇、甲基己醇或暴露於其蒸氣之工作場所。

此為漆類工作從事勞工所患疾病可以請領勞保職業災害傷病給付1. 可以到工會索取勞保職業災害(職業病)門診單就診.可以 免繳健保部份負擔.2. 所投保公會需是從事油漆.烤漆等相關行業的自營工作者3. 下載或到工會索取http://www.bli.gov.tw/sub.aspx?a=/xpCnEjay8g= 傷病給付申請書 就診一段時間後請醫生開立診斷書.診斷書可使用此表格 次頁勞保局格式.此表格填寫較為詳細 (7) 醫療期間 住院診療 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門診治療 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止實際治療   次 如 01 01 ~ 03 31 傷病類別 □1 職業傷害 □2 職業病 □3 普通傷害 □4 普通疾病 勾選 2 職業病 傷病發生日期 年 月 日 102 01 01 初診日期 被保險人因傷病不能工作期間取得薪資(或報酬)情形 □1.未取得任何薪資或報酬(得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2.取得部分薪資或報酬(得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3.已取得原有薪資或報酬 (不得請領

惟請下列假別者仍得請領給付

請勾選:□特休假 □排休 □彈性假 □輪休假 □加班補休) □4.已依勞動基準法第59條取得職災補償(得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勾□1.未取得任何薪資或報酬(得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2.取得部分薪資或報酬(得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申請因傷病不能工作期間及日數 □連續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已恢復工作期間

請勿提出申請以免觸法 □斷續計 日 102 01 01 ~ 102 03 31 依診斷證明□ 執行職務空白處填寫因長期從事油漆.烤漆工作致罹患...病 ( 診斷書病名 )實際工作內容 油漆工.烤漆工黏貼存摺copy蓋私章請工會用印蓋章.由工會掛號郵寄勞保局檢視圖片2
您說醫生建議不要再從事相關工作

我覺得最好回到該醫院詢問該醫師是否可以開立或到投保的職業公會詢問。

不過我覺得職業災害這一塊不好申請。


許多人以為職災只要說是什麼症狀

就可以做到理賠

其實還是要看勞保局的認定雖已有立法修法

將一些猝死列入過勞死的職業病

但仍有認定上的問題

所以看你的說法

當初爸爸咳應該不至於是職災

可能是過敏

身體常因外來刺激使身體遠離造成不適的場所

而做出不舒服反應

且這種情況不會因為離職後仍帶在身體上(而持續不舒服)依我看

你爸爸的咳嗽也可能因抽煙或先天過敏(當初就可能不是因漆的問題引起)

就算有長期加保(看起來以為從事該行業引起)

但是醫生診斷上可以判斷出這類型為題

這也是醫生問診會問有無抽煙的緣由一.不可能持續不適 二醫生診斷 三病原多元化

勞保局的判定

要申請很難早年只有一種病可以申請職業病

我不記得那種工作

只記得是從事石棉瓦工作那種

是肺部吸入過多物質造成纖維化

但最近十幾年來多位先賢奔走立法

已多將許多疾病列入

造福更多勞工

但徹底跟本還是要有能夠判斷才行

因此對你爸爸的情況

你描述不多

很難判斷

只能就醫尋求解決我從小會咳

咳嗽又是難治之疾

就算知道病根也只能控制

我在這幾年才知道原來自己有過敏

天氣變化其實會嚴重

但我從不覺得何時更嚴重

只知道想止咳就乖乖吃藥

吃藥跟本不保證止咳

所以也不愛看醫生

現在起碼知道病原後

有助醫生開藥方向

所以是要跟你說

與其硬要申請不見得到手的錢(當然可以試著申請看看)

不如看醫生解決問題

我常說兩句至理名言:一錢可解決的問題是小問題

二時間是最費錢的東西

因為花再多錢都買不到引申出來

你爸的病可靠一點掛號費解決不適所得到分數

遠遠高於就算拿到幾十萬的得分(何況就算申請到也拿不到多少錢

主要是可以就該病看診免費)


職業工會,職業訓練,職業軍人,職業駕照,職業街頭,楓之谷新職業,職業災害,職業殺手,職業傷害,職業電競聯賽職業,工作,職業病,汽車烤漆,災害,油漆,健保部份負擔,傷病給付申請書,薪資,報酬

殘障手冊|中醫|保健食品|抽痰|近視雷射|復健師|細胞|健保|僵直性脊椎炎|富貴手|營養|口罩|美容|飲食|護理|西醫|雙眼皮|捐血|手術|紙尿褲|健康檢查|報告|牙套|聲帶|牙醫|牙齒|看護|地中海型貧血|實習|磁振造影|

職業災害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303041963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