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災害

《評論》職業災害定義問題詢問

職業災害定義問題詢問之最佳解答誤導視聽發問者:pkc ( 初學者 5 級)職業傷害 v.s 職業災害有何不同

要如何區分及認定?麻煩各位專家們解答。

回答者:~豐原阿文~ 專家= 專門騙人家的人 ( 研究生 5 級 )˙˙˙˙˙˙總結....一般來說職災是有死亡案件而職業傷害就只有受傷或殘障(也就是沒有人死亡)職業傷害是職業災害裡面的一項細節而已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33112838-------------------------------------------------引上述評論上述最佳解答之總結…犯了嚴重誤導視聽的錯誤!雖然是最佳解答回答者:~豐原阿文~ 專家= 專門騙人家的人 ( 研究生 5 級 )轉貼來的答案

但還是成了誤導視聽事實。

糾正如下:(1)所謂「職業災害」與「職業傷害」並非以生死來做為區分。

(2)在這裡所謂災害定義分為兩種:①職業災害。

②普通災害。

適用範圍為勞保給付申請用詞。

(3)【職業災害】又分為:①職業傷害。

②職業疾病。

(4)【普通災害】則分為:①普通傷害。

②普通疾病。

(5)【職業災害】與【普通災害】之定義區分如下:① 大家都知道上下班途中發生事故屬於職業災害中的職業傷害

其實不然!若該事故當事人未按規定就順路上下班!而是繞遠路去辦私事所發生的事故

則不會被勞保局認定為職業災害中的職業傷害

只能以普通災害中的普通傷害做為認定賠付標準。

② 一般認為心臟病不屬於職業災害中的職業疾病

那也未必

若該心臟病發時係在上班時間或符合規範疇內

那就會成立所謂「職業災害中的職業疾病」

按其主張做為認定賠付標準。

(6)綜上結論: 職業傷害係屬職業災害範疇之一

是同一類的。


不好意識...兩年前沒看到這篇當時功夫還太嫩 抱歉

職業災害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003110413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