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習慣好與壞跟什麼有關

你認為 一個人的習慣好與壞 (針對愛不愛乾淨和習慣好不好)跟什麼比較有關? 1/星座2/從小家庭教育3/本身個性4/其他 (請說明是什麼)請直接回答你切確的答案如果要回答不一定的 請勿回答因為我認識的朋友當中 有2個真的是天壤之別 習慣好的那一位 他妹妹也是我朋友 去他家 還蠻乾淨的 他妹妹也愛乾淨另為一位習慣不好的 他妹我也認識他家也不能說髒 就是非常亂= =他媽媽也是(看過他煮東西的時候 看過就不太敢吃)因為他會用抹布擦菜刀擦完直接切煮好的香腸也會擦盤子 擦好了準備盛菜**(那抹布是擦桌子跟擦瓦斯爐的抹布= =)而他妹妹結婚了 他妹妹的家裡只能用髒跟亂來形容= =所以我一直在想 這到底是為什麼因為之前我家隔壁一位年長的老婆婆跟我奶奶再聊天的時候我在一旁聽 那個老婆婆就說娶媳婦要看媳婦的媽媽我問那老婆婆是什麼意思他說 如果那女生家裡打掃的還不錯就是那女生的媽媽本身就教育她愛乾淨跟好習慣 耳濡目染所以那女生的習慣也會不錯這讓我聯想到我那兩位朋友= =所以真的有差嗎??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有觀察過......個人是認為家庭教育還有本身個性都有關係就以在下

本身觀察身邊親朋好友過的經驗來說家庭教育只能算是一種(基礎)個人的本身的個性才是(關鍵)很多人在小時候就被教育要養成保持乾淨整齊的好習慣在小的時候雖然會去做打掃跟整理的動作但是幾乎卻都是(被父母要求跟逼著去做的)當長大之後

不再被逼著做了個人的性格相異之處既可明顯的看出明明都是同一對父母生的小孩也經歷過同樣的環境跟教育方式不論家庭本身的環境是否從小到大都是乾淨整齊

或是髒亂偏偏還是會有勤勞愛乾淨和懶散不愛乾淨的兄弟或是姐妹存在確實

家庭本身的教育好壞與否很重要環境教育比較好的家庭家裡面的小孩長大後愛乾淨跟會主動打掃

整理環境的小孩比率較高但是卻也不能說

只要是家庭環境教育好的家裡面的小孩就一定也會愛乾淨同樣的雖然從小家裡面髒亂但是長大後

愛乾淨整齊的小孩也不少阿所以應該說家庭環境教育只能算是給小孩的一種(觀念)但是長大之後因為本身的個性會不會這麼做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參考資料 自己本身觀察過的經驗
剛看到你寫的題目時

我就認為是家庭教育. 看完你寫的內容後

我更加覺得是家庭教育. 因為

小孩從小耳濡目染跟著家人一起學習良好的習慣

當然會繼續承襲下去.更何況

孩子們從小學習的對象

絶大部份是爸爸媽媽及家人.
我會回答:家庭教育!

很多人生活習慣或禮儀不佳時

外人常會低聲不齒地批評說:沒有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