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黃金鼠的習慣

黃金鼠的習慣提供圖片60個字為什麼
檢視圖片 檢視圖片黃金鼠的習慣黃金鼠應該是屬於「孤僻一族」的。

在天性上牠本來就是獨居性動物

所以如果你考慮到要讓牠繁衍後代的話

就需要在一開始牠還是小鼠的時候就為牠尋覓好對象

然後安排牠們居住在一起

這樣牠們習慣了彼此之後

就比較不會出現打架的問題。

但是前提是

你必須要瞭解黃金鼠的團體生活習性為何。

雌性黃金鼠會攻擊雄性黃金鼠

尤其是女生又比男生體型大的時候

牠的驅逐觀念絕對會發揮得淋漓盡致。

所以盡量安排在小鼠的年齡尚未超過兩個月時就「同居」

這樣牠們比較不會對地盤有認知的情況出現。

否則一旦過了這個年齡

鼠鼠們就要分開籠子養了

不然除了不合之外

通常一方都會欺壓另一方到非死即傷不可。

黃金鼠的食物一般來說

寵物鼠是不挑食的

主要的食物為蔬菜水果。

但根據種類的不同還是會有不同的飲食習慣

如果要有個統一的食物的話

還是以鼠的飼料為佳。

而且鼠的飲食習慣必須從小養成

所以在牠小時候你餵牠吃什麼會奠定日後的基礎

沒有注意的話

長大後會有很多東西不吃

營養會不均衡。

黃金鼠可以吃的食物很多

屬於雜食類動物

也吃葷的食物

天竺鼠則是素食主義者。

綠色的蔬菜對牠們有益

也可以吃胡蘿蔔、根莖類與豆類食物。

水果類的話

蘋果、香蕉都可以

但是要注意的是

水份過多的水果比較容易造成腹瀉

糖分太高的也別常吃

餵食的時候要注意。

根莖類食物若發芽了也不可以吃。

有時可以給牠們堅果類食物

譬如說花生、核桃、瓜子這類東西

但是吃太多也是會肥的喔!

而且對健康會造成負擔。

吃葷食的鼠類可以給牠們吃點肉類補充蛋白質

但是這並不是必要的

如果你覺得訓練牠們吃素不錯的話

也可以不要給牠們葷的食物。

有些東西別給牠們吃喔

像是柑橘類的水果、梅子、桃子

巧克力(會引發中毒)、洋蔥及蔥類(內含物質會破壞紅血球)等

另外有一些精緻加工的食品

太甜、太鹹、太油的

都不適合寵物食用。

最後別忘了

水是很重要的

一定要給寵物鼠補充水份

別讓牠脫水了!


問我就對啦 我養了好幾10隻 從小養到死都有喔^^ 牠們真的很可愛 牠們有習慣是看到食物會先將她們塞到兩旁的臉頰 可市有時候會直接吞下去= = 然後回到房子裡吐在角落 在繼續出去尋寶 生活挺悠哉 大部分都在睡覺 一直滾來滾去 對了 她們很像不喜歡有大便在身旁 我發現她們會把身旁的大便咬去別的地方 牠們喝水不多 但也滿需要的 也常常磨牙 不然會不舒服其實他跟狗差不多 只是沒什麼腦袋 我現在要出門囉 我娩點補充
我有養黃金鼠的經驗雖然並不多但經驗也算足我以前有一隻養了近3年的金金(bibi)和一隻2年的盲眼金金(lili)大家都說金金是獨居動物不能混養我不認同因為我家寶貝都是公的卻可以養在一起喔我ㄧ供養過6隻但同時最多是3隻(5隻寶寶)我就說以上兩隻寶貝的習慣吧因為他們都是寵物店買來的小時候都是和兄弟姐妹住所以可以混養bibi他很乖牠比一般的金金還溫馴從不咬人牠會在固定的地方尿尿但便便不會因為我沒從小敎若想交大小便要從小買個便所給他 裡頭放他的排泄物牠會慢慢習慣吃飯一天依次他們有藏食物的習慣你只要訂時定量就好不用怕牠餓到牠通常會把食物全塞到囊裡在跑到他認為安全的地方全吐出來慢慢吃吃什麼呢 去寵物店買一整包的金金專用飼料因為每一隻習慣不同你可以看他愛吃什麼之後就可以去散裝的地方買他愛吃的就好葵瓜籽熱量高不可多吃喝水我適用小水瓶牠會自己喝水但一定要注意沒了會托水玩一定要有滾輪金金超愛的可以讓他們不憂鬱也可幫助運動還要買木棒 磨牙牙齒長很不舒服溫度他們很怕熱所以不能放在有日曬的地方要通風冬天冷時要保暖因為我的寶貝就曾經因為失溫過世你可以多放木屑.燈或放暖暖包(貼式的)溫度低還有就是要多和他們玩牠才會黏人要當他們是家人而不是動物而已要尊重生命.不棄養不知道這樣有幫到你嗎因為不知你要問的是什麼所以還有問題可再提出我可以解答這是我的無名相簿你可以去看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225320202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