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如何改變習慣

我是一個不浪費的人

可以吃多少煮多少。

可是我婆婆就每次都煮很多的飯菜

明知一家人不會吃那麼多

就是要煮那麼多

隔餐後也不會因為有剩飯而減少煮量

再來就是倒掉。

每天都在倒一大鍋的剩飯剩菜。

常常買了一堆食物的

不吃放到壞掉。

冰箱永遠是滿的

可是還是一直買一直買。

我先生家的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

可是我婆婆不會因為這樣而改掉這樣的情況

而且菜色也吃得很好。

我並不是說要多節儉

只是平常簡單的菜色

偶而吃得好點也無可厚非

我很不喜歡她這種習慣

也跟她說很多次了

可是依樣如此。

為什麼沒錢還要吃得好

又浪費食物

水果也買很好的來吃

不甜或不好吃就丟掉??老年人不是都很節省的嗎?我並非想說她的不是

只是我很不喜歡浪費的感覺

任何食物不是都要惜福的嗎?
習慣是很難在一夕間去改變的!

這將會是一個長期抗戰.......加油不過

可以藉由她最重視

最疼愛的親人去給予建議!

或許可以達成您想收的效果!

1) 為什麼沒錢還要吃得好

又浪費食物

水果也買很好的來吃

不甜或不好吃就丟掉?? --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