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習慣可以改變嗎?

個性散漫又容易虎頭蛇尾

想得很多做的很少深受其擾!!覺得自己做事缺乏組織

及十分懶惰。

習慣可以改嗎?真的不想再醬了!!
先恭喜你了

因為能像你這樣

了解自己的缺點的人很不容易

而且你還肯承認自己的缺點

這就是好的開始了。

〈你看看

不肯承認自己缺點的人

怎會有改進的時候呢。

〉了解自己的缺點所在

這是心理明白

腦裡思考

你已經達到第一步了。

可是心與腦的動作還不足以影響人的行為。

要改變行為

需要的是行動力。

〈想是抽象的

行動是具體的〉引起行動

就要你的意志力了。

所以所有的習慣都可以改變

但是都要以行動來改變。

可是看你所寫的問題

好像不完全是習慣的問題

有的好像是你的資質的問題。

資質可以加強

也可以培養。

〔個性散漫

虎頭蛇尾

想得很多做的很少

做事缺乏組織

懶惰。

〕如果這是你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想要改進

那太好了。

不過不要一次全改

那壓力太大了。

可以從最容易實行的選一項開始做

比如懶惰

當自己要懶下來時

可以對懶惰說

不要來找我

我是個勤奮的人

請你離開我

我要做勤勞的友人

不要做懶惰的奴隸。

剛開始時

十次想懶的時候

克服一次

九次懶惰也無所謂。

然後褒獎自己

我果然做得到。

然後慢慢克服的次數多了

就是有改進了。

接下來再選一項來實行。

這樣具體的一步一步往前行

每次多讚美自己

給自己有持續的力量。

學習培養資質

配合習慣

慢慢慢慢

就會有顯著的改進。

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具體的做

以行動來表現。

行為一不同

周圍的人馬上可以感覺出來你在進步。

不要再想了

從現在起以行動來表現吧!


我聽老師說......要改掉 壞習慣 和 學壞習慣只需要21天(要有毅力)只要過21天...就能改掉了!我試過....可以~我改掉咬手指的習慣一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