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讀書會該如何做才會有效率(就是彼此督促對方讀書等)?

我是ㄧ位高3學生想要和同學成立一個幾人性的小型讀書會(3人左右)爲了大學學測和指考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也沒有經驗所以想請問大家提供自己的經驗敎我們該如何做(其實我有點在懷疑成立這樣的會真的有實際功效嗎)(因為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大家彼此督促.彼此提升學習效率.互相激勵對方)
首先你們這三個人的人格特質一定是要有定力、有目標、肯努力的人。

很多人一開始也是這樣組個讀書會

最後變成聊天打混

或者讀半天後就一起出去溜達玩樂了。

決定了之後

定好你們小組的每星期目標(比方說這星期三討論理化

星期六討論英、國)

分配工作(誰星期三要報告理化xx單元重點

或解釋哪幾題題目、或者整理那個單元重點筆記給大家)

然後約好一起讀書的時間、固定報告分享的時間。

每個人都要有事情做

有責任

而且如果沒有照時間表做到的話

要訂立罰則

這樣才能督促彼此

否則就會有人慢慢偷懶

最後就沒有效果了。

參考資料 經驗

大學學測錄取分數,大學學測落點分析,大學學測分數,大學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大學學測成績查詢,98年大學學測,大學學測中心,大學學測日期,大學學測最低入取分數,大學學測申請入學大學學測,效率,讀書,星期三,人格特質,努力的人,人性的,經驗,溜達,個人

幼稚園|綜合高中|曠課|暑修|制度|暑期輔導|課程|高中|學歷測驗|進修|大學|技術學院|畢業|高職|轉學考|專題|教案|體育班|國小|專科|雙碩士|研究所|科技大學|夜間|私立|公立|宿舍|建教班|基測|國中|日間|

讀書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7090726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