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請問準備考試的讀書會該包含那些內容?

我正在準備考研究所準備組讀書會卻遇上瓶頸想請問大家「一個有考試目標的讀書會」該包含哪些內容?我是指進度方面的例如

要每個人唸不同科再互相講自己的部份比較好還是大家唸一樣的

共同討論比較好?如果大家唸的部份不同

會不會造成別人在講的自己聽不懂或難吸收?如果大家唸的相同

那要怎樣討論?需要leader嗎?還有時間的問題

大概多久聚一次比較恰當?有點急

請大家不要轉貼知識 的內容囉~希望有經驗的人能夠替我解答^^~謝謝~~
我個人覺得讀書會的目的不在於一定要一起唸書

然後各人專攻某一科

因為你自己若沒唸

聽人家講又怎麼會懂呢?這跟課前復習的道理相通。

應該是自己仍要唸自己的

不管哪一個科目都是要搞懂

不能只靠等其他人的答案或解說

不僅可能成為半調子

還可能完全聽不懂

拖了彼此的時間不說

還沒達不到讀書會的效果!個人經驗:1.讀書會應該是大家也許一起唸書(方便的話)

有些人就是要有人一起努力才不容易怠惰

也提得起勁~然後當唸到瓶頸或是哪裡有問題就可以問人

一起解決問題

才不會有盲點

也省了很多時間。

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雖然不是組圖書會

但大家一塊在學校圖書室看書、生活等

也是很不錯!2.我朋友是一星期聚一次

大家也是把自己唸到有問題有瓶頸的地方拿出來討論解惑

但其他時間是自己努力唸書

他是考教師甄試

不過一樣都是要很拼的考試!leader唷?!看個人吧

如果大家討論出好時間

彼此遵守就好啦

leader的工作又有什麼呢?互相討論提出對大家最好的意見就可以了吧~讀書會是幫助自己解惑、唸書

一起競爭努力的組織

但是重點仍在於自己認真唸書的恆心與毅力

不是光靠讀書會而已唷!繼續加油吧! 參考資料 經驗談

如何準備考研究所,準備考研究所(外文),準備考研究所 英文,準備考研究所 時間,怎麼準備考研究所,如何準備考研究所的資料,何時準備考研究所,大四準備考研究所,自己準備考研究所,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究所準備考研究所,瓶頸,考試,時間,包含,有問題,我就是這樣,個人,問題,教師甄試

選系|夜校|保送|轉學|商科|大學|工科|技術學院|基測|聯招|獨立招生|科系|自傳|推甄|統測|未來發展|指考|科大|補習|高中|面試|分發|畢業|社會組|分數|自然組|進修|出路|考題|高職|

讀書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090600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