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辦網路讀書會的最重要一環是甚麼呢?

我想要辦一個讀書人專屬的讀書會

我一直的在考量的是

究竟愛書人會不會進來這一個讀書會去探討某一本書的好與壞....等等

不過

我相信是有一群熱愛讀書的人會進這一個讀書會

我希望各位愛書的夥伴們及各行各業的人給我一個建議!!感恩
最重要的一環是整個讀書會的計畫計畫內容不夠周詳、完整 讀書會辦和沒辦就幾乎是一樣的像讀書會書目決定方式(投票or??)、討論方式(即時通訊or討論區?)與時間(大家一起上來才有效率)等等還有要考慮到的是成員的過濾問題程度差太多的話討論起來會沒有什麼進展另外 成員互相認識的話 會比較有向心力大家也比較會有一種責任感 要把指定的書讀完
1.招募會員2.製定每次開會的日期及書名3.使用即時通
開個網路家族

然後招募家族成員

每個人都可以推薦書目

然後定期討論!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一環是...應該成員的素質和配合度吧!

加油加油!


Content is KING!!我覺得好的讀書會主持人非常重要

除了熱誠

重要的是淵博的知識

我自己最喜歡的社群是遠流博識網的聊齋

因為蠹魚頭非常懂「書」

可以給予我許多閱讀上、選書或是其他方面的知識。

你不妨參考看看!

另外讀書會的成立

可以設立小小的目標

要有誘因啦~~這要才能吸引到你希望的特質的同好參加。


這個網站有免費的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