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灣

到台灣旅行2

上一篇的發問不小心刪除-.-容許我再問一些問題: 我與友人欲於十月份到台灣自由行4天

但有一些地方希望大家賜教!!1)台北市是不是很大

很多地方逛的?我想像的是接近我們香港的旺角

可以逛一整天!! 2)高雄、九份等地方

是否和台北市相鄰?乘坐交通需時多少? 3)聽朋友說台北附近是否有一個水上樂園?聽說很大很美! 4)最方便的交通是不是捷運?台北的交通附費有沒有近似香港八達通的方法?捷運會否有一些車票是數天無限次乘坐?我們詢問了航空公司

自由行機票連台北市住宿4天

約港元1600(台幣7000元)

雖然和跟團價格接近

但我們還是希望親身體現台灣的地道文化

跟團是做不到這一點

而且還比較自由一些! 哈...為了讓你們看得懂

把香港人慣用的口語轉化為書面語還蠻困難的!!如有不懂的地方

請見諒
之前親戚從國外回來

我帶他到台北逛逛

有去過幾個點

他也覺得不錯。

因為我覺得香港已經是購物天堂了

來台灣逛百貨公司

反而沒意思

所以建議你可以多去一些有台灣文化特色的地點走走。

(1) 在台北市逛街

不容錯過 :1. 士林外雙溪的故宮博物院http://www.npm.gov.tw/index.html(捷運士林站出口有公 車站牌

轉乘搭 紅 30 、 255 、 304 、小型公車 18 、小型公車 19 、假日休閒公車 101 在門口前下車。

)2. 士林夜市(捷運劍潭站)-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以下是我去士林夜市一定要吃的。

在陽明戲院附近有蜜酥雞排

上海生煎包

在飛來發飲料店巷內有一家士林伯豆花

古早味

一碗25元。

好朋友涼麵

只賣涼麵及味噌湯

每天生意都很好。

3. 淡水(捷運淡水站)-阿婆鐵蛋

阿香蝦捲

可口魚丸

阿媽的酸梅湯

文化阿給(有點遠

在真理大學附近)

超長冰淇淋(在淡水到處可見

但我最愛吃在靠近淡水河邊

在籃球遊戲機店週遭有一家專賣這種冰淇淋的店

他有賣草莓

芒果

牛奶

巧克力口味

我喜歡買牛奶與巧克力兩種綜合口味

因為它是全淡水我吃過味道最濃郁的超長冰淇淋了)。

這些店除文化阿給

都是從淡水捷運站出來從starbucks中間巷子走大約10~15分鐘即可陸續看到他們的招牌了。

(2) 高雄離台北坐最快的火車需約4小時的車程。

九份的話

建議你先搭火車至瑞芳火車站

票價是80元

再轉搭公車825或有寫至金瓜石的公車就可以搭

票價20元

到九份約20分鐘。

我之前是跟朋友買了一日遊票卷

先前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離九份很近

下午再去九份。

你可以購買一日遊票卷在瑞芳火車站出口的遊客中心購買(100元

還可以在瑞芳-九份-金瓜石間免費搭公車四次)黃金博物館官網 http://www.gep.tpc.gov.tw/content/theme/theme05.asp另外推薦你九份的小吃

7-11巷內就是九份老街了

街上前頭一家叫舊道口的牛肉麵一定要吃啊!!!用中藥燉製

口感極佳。

還有阿柑姨芋圓是九份最道地的芋圓。

阿蘭草仔粿跟芋粿也是許多人排隊購買。

阿妹茶館

很有古早味的特色喔!(3) 你說的那個水上樂園叫做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