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灣

為什麼外國人來台灣我們都講英文,而我們去外國旅行卻沒人跟我們

為什麼外國人來台灣我們都講英文

而我們去外國旅行卻沒人跟我們講中文(既使他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因為他們不會講。

不過如果他們會

即使少少一、二句、甚至發音很不標準

他們也會很開心地跟尼講!

(不過

很多外國人見識不廣博

有些還不曉得台灣在哪裡、是哪一國哩) 參考資料 traveling experiences
不知你所謂外國是指那裡? 我這裡指美國為例英文會成為是姐共通的與言

只有兩個原因. 1.一二次大戰

美國都打勝仗

佔領地方多.要用英文來通事件情. 2.美國經濟市場大

不學英文難做生意.以前美國在冷戰時期

他們受歡迎的語文是: 俄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中文排很後面. 因為學中文不好畢業. 說實在的

老師也沒幾個. 你若問在台灣的老外

問他們當地有多少中文老師

可能一個也沒有.(美國地大嘛

很多中國人只躲在中國城)

有的甚至認為廣東話才是中文. 中國開放以後

學中文的人越來越多. 甚至比學俄文的人多. 但是中文的難仍然困擾著他們. 所以學的好的不多. 加上語文是溝通的工具. 若英文能通

何必學外文呢?所以比例上就少很多啦.若是用中文跟他們說

當然就行不通了. 你跟他們說話

一定是為了溝通

當然找一個兩邊都懂的語文. 除非你是來找麻煩的台灣人學英文

是為了興趣

也是為了吃飯

也為了分數.(其實別國人也一樣) 所以受過教育的人多少會講一點. 出國有講的機會

自然要多加練習. 中文

中國人學的也很差

你去香港廣東就知道了. 有個笑話說

國父北上求見李鴻章

提出四大興國原則. 卻因為李鴻章聽不懂廣東式國語.把他逐出來. 才憤而革命的. 可見語言有多重要.
英文成為世界語言的原因好像跟美國幫助歐洲和亞洲打贏二次大戰的關係不大。

應該是跟英國在18-19世紀成為殖民帝國比較扯得上關係。

全世界講英文的除了美洲和台灣以外(我的印象是這樣啦)

大多數講英文的國家都是偏向英式英文。

我曾經跟我的西班牙文老師(他是西班牙人)開玩笑。

如果當年西班牙的無敵艦隊打敗英國艦隊

現在的世界語言應該是西班牙文了 XD。

至少我的認知是這樣。

如果我有說錯

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

台北異國風情 外國人,外國人聊天,外國人在台灣,認識外國人,外國人學中文,外國人 英文,外國人喜歡,為台灣奉獻的外國人,對台灣有貢獻的外國人,外國人看台灣外國人,台灣,英文,外國,旅行,台灣人,少少,廣博,中文,發音

名詞|分詞|演說技巧|意思|命令句|會話|翻譯機|自我介紹|片語|英翻中|動詞|詞性|語法|語言學|英文寫作|文章|發音|學英文|用語|補習|練習|翻譯|中翻英|英文諺語|單字|演講稿|句子|專有名詞|文法|怎麼唸|怎麼學|解釋|口語|祈使句|提升|

旅行台灣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2060173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