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害秘密

公開網友性騷擾隱藏留言是妨害秘密罪嗎?

以下問題請教各位法律高手討論區認識的網友常到各自的布落格留言...最近男網友突然露出狐狸尾巴在布落格留下不看入目的性騷擾言詞言辭...又到討論區胡說我和女兒毀謗言詞針對他胡說的言辭我拍照存檔準備告他言語性騷擾和名譽毀謗又將他和偶的留言對話(他隱藏我沒有)公開在我的布落格文章提醒網友....之後他還繼續在討論區胡說又說要反告我妨害秘密罪(公開他的隱藏留言)請問他告我的條件成立嗎?若我先提出告訴要去哪個法院?謝謝
A.網路上公然侮辱或者毀謗他人是否會成立刑法第309條的公然侮辱罪及第310條的毀謗罪?這兩個部分必須依照具體情形來判斷

公然侮辱或毀謗都是貶損一個人在社會上的評價。

B.所謂的公然侮辱

是所為的侮辱行為

沒有涉及事實陳述

例如大罵幹x娘、白癡智障...等。

C.而毀謗則是帶有具體事實的陳述

例如陳述某人是同性戀、與某人有通姦行為、竊盜、詐欺..等。

D.如果在網路上公開的說明 真實姓名理所當然會成立刑法第309條的公然侮辱罪及第310條的毀謗罪。

E.如果是暱稱

而大家都不知道這是在說哪一位也就是無法斷定為某人

則因為並沒有貶損到他人的在社會上的評價

就不會有為公然侮辱罪或毀謗罪的問題。

如果為公司行號名稱或影射

則不在此限。

F.如果於網路上說明的是事實

則不稱為毀謗

也就是沒有違法

但是如果說明的事實牽扯到個人的私德以及跟公共利益沒有關係則有可能違法。

但是涉及價值判斷問題

必須由法官依具體情形來判斷。

G.關於刑法第309條的公然侮辱罪及第310條的毀謗罪

侵害了個人法益

是屬於犯罪行為

司法機關是有追訴犯罪的義務

因此只要檢具相關犯罪事實

向檢查署或是警察機關提出告訴

檢察署或是警察機關就會發動刑事訴訟程序

將犯罪行為人揪出來

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另外在網路上公然侮辱或毀謗他人

在民事方面是侵害了他人的人格權【名譽】

因此被害人可以依民法第18條、第184條、第195條

請求損害賠償。

H.另外在網路上公然侮辱或毀謗他人

在民事方面是侵害了他人的人格權(名譽)

因此被害人(若所陳述被害人的說明為事實則不成立)可以依民法第18條、第184條、第195條

請求損害賠償。

參考資料 網站

妨害秘密罪之構成要件,妨害秘密罪 錄音,妨害秘密罪 告訴乃論,刑法妨害秘密罪,妨害秘密罪 和解,妨害秘密罪案例,妨害秘密罪構成要件,電話錄音 and 妨害秘密罪,妨害秘密罪判例,妨害秘密罪條文妨害秘密罪,性騷擾,布落格,網友,狐狸尾巴,公開,名譽毀謗,討論區,刑法第309條的公然侮辱罪,事實

平行輸入|申請專利|侵權|盜版|商標|緩刑|智慧財產權|檢舉|註冊商標|重製罪|合法使用|版權|判決|專利權|著作權|引用|創作|翻模|盜用|授權|民法|模仿|肖像權|冒用|拷貝|

妨害秘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7100400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