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害秘密

有關妨害秘密罪的罰則與賠償

因為一次的無聊拍下了女友喝醉酒的睡姿~照片因為是在睡覺時拍得所以穿得比較清涼~有拍到比較私密的部位~有次女友來我家的時候利用我去上班的時候用我的電腦不小心看得了照片~憤而去警局報案~另提出如果不想鬧上法院被關就拿20萬出來和解~想請問我這樣會被判很重嗎?另外我不是故意的而且也沒有要散佈讓其他人知道的意思~只是無心的而已~對方叫我要拿出20萬出來和解~之前因為對方欠錢我已經跟營行借20萬來幫她還債現在還在還錢中~我看相關的知識 是說處3年以下跟易科罰金3萬元~ 我想問各位大大我該怎麼辦~我只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薪水也只有23000左右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賺錢養家~我實在沒有辦法一下子拿出那麼多錢來~我如果沒辦法跟他和解法官會判的很重嗎?要坐牢嗎?還是可以易科罰金那是要多少新台幣呢?請各位大大幫我~該如何解決這件事~讓我很困擾~整個人都瘦了5公斤~我可告對方侵占嗎?當初借他錢因為相信他會還所以沒有寫借據~那這樣告的成嗎?我的錢拿得回來嗎? 我沒有辦法給他20萬那麼多錢~還是我該向法官輕判~我是無心之過~這樣法官會諒解我嗎? 我沒前科~ 也不知道這樣是犯法的行為~如果知道我就不會這樣做了~謝謝~........非常急~
1.你犯錯在先

建議你去跟他道歉

跟他說明你自己也沒20萬

是否能從修舊好

說明照片只是紀念

沒有散播!!2.你的部分是這邊:第 315-1 條 (妨害秘密罪)有下列行為之一者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一、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二、無故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法律不能因為不知者

而免除其刑。

法律說3萬就3萬

哪有可能他說20萬就20萬

聽他再放屁!!3.以上談不成

拿出你跟地下錢莊借款的借條跟它攤牌

並請他簽下20萬之本票做為日後償還。

PS.個人意見:要是道歉沒用的話是我我會測底對這女生死心吧

一開口就是要錢

我看當初會交往搞不好也是看準因為你會幫她還錢。

參考資料 個人淺見
那你可說先把我幫你之前還的錢拿出來何謂侵占罪?**  所謂侵占罪乃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

而侵占自己持有他人之物之罪(刑法第三百三十五條參照)。

所以侵占罪之犯罪構成要件有二:(一)侵占:侵占是行為人在外表上足以顯示其將持有物據為己有(以所有人自居)的行為。

(二)自己所持有他人之物:例如:業務員為公司收取的貨款。

此外

若甲明知乙所寄藏之物係贓物

而受寄藏匿

旋將該物據為己有

實務上認為甲除犯寄藏贓物罪外

應另構成侵占罪。

因為侵占罪之客體

以屬於犯人占有他人之所有物已足

並不以物之給付者、在民法上得請求其返還為必要(司法院院字第二五一三號解釋)。

侵占罪之被害人能否提起自訴?  刑事訴訟法第三百十九條第一項規定:「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

但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或死亡者

得由其法定代理人、直系血親或配偶為之」。

惟須注意者

對於直系尊親屬或配偶

不得提起自訴。

(刑事訴訟法第三百二十一條)。

又依九十二年九月一日實施之新制刑事訴訟法

自訴之提起

應委任律師為之(刑事訴訟法第三百十九條第二項)。

http://www.rclaw.com.tw/index.asp這是法律場是如有不懂的地方可自行參閱
你好:一ˋ如果你偷拍女方的三點~~使犯法的!若是只是清涼一點那還不算犯法.!二ˋ我的錢拿得回來嗎?沒有物證跟人證...兩者都沒有那要回來的機會...肯定微乎其微.!三ˋ你可以辯解跟她是男女朋友.男女雙方照相是粉平常的事.而且事先都有經過同意.!我沒有偷拍的~~四ˋ你可能不知道....妳的女友未經過你的同意擅自侵入你的電腦.那你的女友ㄝ觸犯刑法妨礙電腦使用罪!五ˋ你ㄝ可以向警方報案提告~~~~逼你的女友跟你和解撤銷告訴!六ˋ這兩種刑事罪都是告訴乃論罪....都可以先提告然後再撤銷!七ˋ建議你....提告後跟他講條件....她欠你二十萬就不用還了.然後要她撤銷告訴....妳ㄝ跟著撤銷告訴...皆大歡喜!

妨害秘密罪之構成要件,妨害秘密罪 錄音,妨害秘密罪 告訴乃論,刑法妨害秘密罪,妨害秘密罪 和解,妨害秘密罪案例,妨害秘密罪構成要件,電話錄音 and 妨害秘密罪,妨害秘密罪判例,妨害秘密罪條文妨害秘密罪,我不是故意的,個人意見,易科罰金,法官輕判,喝醉酒,地下錢莊,照片,無心之過,免除其刑

減刑|殘障手冊|機車強制險|大樓管理|戶政事務所|遺產繼承|調解委員會|良民證|法拍屋|連帶保證人|闖紅燈|酒駕|戶籍謄本|所有權|

妨害秘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6040326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