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

財團法人教養院與私立教養院

若有一批物資要捐贈是要捐給財團法人的教養院還是私立小型教養院?因為聽說財團法人的教養機構有較多政府補助及有較多的善心捐贈!所以捐給自立更生了小型教養機構較適當?並請就財團法人教養院與私立教養院做比較?財團法人機構財大勢大又有較多政府輔助資源?WHY?為何政府不去幫助較需幫助的小型機構?以上問題!謝謝!
財團法人教養院

所謂財團法人

就是錢的集合而成的團體

跟社團法人不一樣

社團法人是人的集合而成的團體。

既然是財團法人

自然是先有一筆錢而創立的團體

理論上這種團體都比較有錢

但是也不一定

錢總是會花光

所以要開源節流

甚至懂得去搞經費來

所以除了原本的業務以外(比如說教養業務)

她們還會有募款或是其他賺錢的業務部門

負責幫財團法人爭取經費

當然爭取政府補助是其中的一個項目

賣一些東西也是方法之一

比如說喜憨兒會賣蛋糕。

但是並不見得財團法人機構就財大勢大

很多財團法人作到倒的也不少。

私立教養院

一般都是私人所成立的

目的很多是為了賺錢的

當然有些善心人士是真的為了公益

然後不知道去哪裡弄一筆錢來成立財團法人

也沒人要贊助他

所以

就自己的存款或東借西借

湊來成立個教養院

而自己也有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

就辛苦的成立了

也幫助不少人。

可是有些私立教養院

是很有錢的

他們真的是為賺錢的

所以設備非常好

房子非常新

人非常多

但是收費就非常的貴。

如何去分辨該捐給什麼教養院?其實真的要靠自己多接觸

不一定財團法人的就不該捐

去接觸看看

或許你會覺得他們真的需要幫忙

他們需要的或許不是金錢或物資

而是一些人可以陪院友聊聊天

這也是幫忙。

有時候聖誕節

我會去天母一家教會

他們都收容腦性麻痺、多重障礙或唐氏症的孩子

我沒有將舊衣服送他們

因為我不想他們穿舊的

穿我不要的

所以

我湊了兩千塊

捐給他們

希望教會能夠給他們買新的衣服

買好吃的

雖然才兩千塊

可是

我儘我所能了。

為何政府不幫助這些小型機構

我想應該都有

只是幫不勝幫

該幫的真的太多了

還有遊民問題

獨居老人問題

家暴問題

性侵問題

重症問題

說真的

太多了。

說到大機構就好嗎?說實在

我很討厭慈濟

我認為那是假慈悲

你知道穿那件藍色衣服要繳多少錢才可以穿嗎?慈濟醫院沒錢的病人照樣把你趕出去

國內需要幫助的人很多

可是他卻把大家捐來的錢都往國外倒;另外

大陸四川賑災

他們搶錢搶得很

為了表現他們多有愛心

動員全部的人搾乾大家的錢

在捷運站、超商、路上

都可以看到他們跟路人要錢

明明在捷運入口捐了

沒多遠就又一個來要錢

說我剛捐了

他還不相信

結果出口

又來了好幾個

跟他說捐了

他還一付不相信

認為我不想捐就算了

還找藉口

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還有人將一天生活費全部捐出去

還是一樣被其他慈濟的認為不夠愛心。

這種團體簡直就像合法的強盜集團

慈濟我是看不起的

更不會去尊重那些穿藍衣服的

用錢買來的衣服有什麼了不起。


我想等你深入了解之後

再來批評慈濟也不遲啊誰說慈濟只把錢往外倒

慈濟也在台灣本土做了很多很多事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慈濟的制服並沒有規定要繳多少錢才能穿

這是誤會一場..最常見的藍天白雲裝基本上跟一般衣服的錢差不多。

慈濟是一個大團體

裡面有很多很多的人

也許你的確遇到了幾個態度不佳的人但是那並不代表整個慈濟就是不好的.加入慈濟只是代表期許自己可以更進步

但是並不代表馬上就可以成為聖人了.我覺得不論是任何宗教團體

只要是做好事

我們都應該抱持著隨喜的心情去鼓勵

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可以直接建議他們

但是不要否定扭曲了大家的善心喔!

財團法人基金會,財團法人 社團法人,財團法人工作,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財團法人醫院,財團法人中心診所醫院,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財團法人 薪水財團法人,私立教養院,法人,自立更生,政府補助,慈濟, 私立教養院,機構,慈濟醫院,獨居老人問題

選舉|戒嚴|內閣制|賄選|台聯|一國兩制|王金平|馬英九|民意代表|民進黨|新黨|連戰|買票|二二八|吳淑珍|黨產|國務機要費|蘇貞昌|泛藍|愛台灣|政治獻金|國大代表|民調|國民黨|台獨|泛綠|立法委員|黑金|公投|白色恐怖|議員|紅杉軍|謝長廷|修憲|總統制|本土|李登輝|陳水扁|

教養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1260776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