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高v.s高職

Q1:就目標是考科大的學生來說

選綜高或高職(都一樣用功)

哪個考上的機率會比較大?Q2:綜高高二分流選社會學程的話

考普大可能會輸高中生

考科大也會輸高職生和選偏高職學程的綜高生嗎!

?(聽很多人這樣說)Q3:念綜高選社會/自然學程是不是就屬於高中部

選專業科目就是高職部的啊!

?那科大提供的高中/綜高/高職生就學名額

有限制嘛!

?會不會提供高中/綜高生明額較少!

?Q4:都是國立學校

念綜高或高職的觀光科

哪個比較好?!

要升學的。

         《謝謝你的回答@@!


Q1:就目標是考科大的學生來說

選綜高或高職(都一樣用功)

哪個考上的機率會比較大?其實綜高跟高職是一樣的!

~在北市的一所學校裡

資訊科 和 縱合高中考電子類的一班 比起來

升公立大學比例差不多!

~(資訊科也屬於電子類)比較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兩班的學生素質 差不多 

都以240左右的分數進去!

~當然老師教學態度

學校和班級讀書氣份也很重要!

~所以 粽高生 和 高職生 一樣用功的話 雙方結果會一樣!

~Q2:綜高高二分流選社會學程的話

考普大可能會輸高中生

考科大也會輸高職生和選偏高職學程的綜高生嗎!

?(聽很多人這樣說)縱合高中考普通大學者 可能會輸 高中生!

~可能會輸?當然可能阿!

~因為粽高生入學分數再高

也高不過建中北一女!

~反而還低於200分以上高中!

~競爭強敵非常多!

~當然會輸!

~所以建議粽高生分流的時候不要選考普通大學!

~因為建中

附中

成功 回到三年前跟你現在一起考大學也未必會輸你!

~(但還是有粽高生考上好的普通大學~很少)相對於選考科技大學!

~當然不會輸高職生阿!

~畢竟素質比多數高職生好!

~而且高職學的東西

一年內一定可以完全複習完!

~加上 國英數 暫優勢!

~很少粽高考科大的班級會輸給同一所學校的高職班級!

~Q3:念綜高選社會/自然學程是不是就屬於高中部

選專業科目就是高職部的啊!

?那科大提供的高中/綜高/高職生就學名額

有限制嘛!

?會不會提供高中/綜高生明額較少!

?高職學校 綜高學生 不管你是一類二類三類都在同一班 所以沒有所謂的高中部!

~普通高中的粽高我就不知道了!

~在推徵的時候綜高跟高職生的比例 高職生保障人數會多很多!

~粽高的確比較少推徵名額!

~但登記分發是一起的!

~而且高職生遠多於粽高生!

~所以不能算比較少!

~而高中生推徵科大是用學測跟縱高與高職生不會有太大關西!

~Q4:都是國立學校

念綜高或高職的觀光科

哪個比較好?!

要升學的。

兩者一樣!

~ 或者填歷屆以來分數比較高的那一邊!

~如果要考光觀科

不是要選學校!

~而是補習班!

~因為國內光觀科學校分數都不太高!

~你要選一間讀書風氣較好的學校!

~再跨科到補習班拼!

~國英數在學校念!

~專業在補習班念!

~這招我覺得比較妥當!

~因為我知道的一所學校!

~裡面的光觀科要180分!

~但出來的學生

幾乎沒有考上公立的大學!

~所以我才勸你用我那招!

~ 參考資料 自己與經歷
基本上是綜高比較好....普高只能考大學學測不能考四技高職只能考四技二專大考綜高可以兩個都考可以拿大學學測成績申請5所大學和5所四技 可以拿四技成績推一所四技 還有登記分發....還可以考指定考....所以綜高不錯唷...
其實和高中沒差..課程一樣..高二才分流..而且可以自由選課..不錯喔我也是讀綜高的..如果你還不確定你要讀什麼的話...就來讀綜高如果你考不上高中的話...就來讀綜高如果你不知道以後要考統測還是學測比較有利的話...就來讀綜高如果你考上的高中太遠的話...就來讀比較近綜高如果你考上的高中升學率不好的話...就來讀綜高以上就是普通人選綜高的原因可是...我覺得讀什麼是看你啦...管別人說什麼...其實高中 高職 綜高 五專 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有優也有缺別人說什麼...其實那是他的印象...高職優 : 可以讀3年的職業課程 3年考執照的時間 可以讀比較多的專1專2實習 畢業後可直接就業 專1專2加權考上1線國立普遍多缺 : 國英數普遍低弱 對於學測指考是沒有勝算 沒有保障名額 綜高優 : 可以考統測 學測 指考 技職院校有保障名額 可以推薦普通大學或技職院校 國英數勝算較高 選擇性高 延緩分化 有讀高1.2化學 物理 社會 歷史缺 : 只讀2年的核心課程 2年考執照的時間 專1專2低弱 畢業後就業率不高浪費1年時間分化我相信自己有優勢..你呢?
Q1: 我覺得高職= = 因為專1.2有加權..國英數基本上高職都很簡單 跟高中題目差太多了 別緊張..除非你是那種底子都不好那種的 要不然只要平常多閱讀 上課認真 都可以應付的來..比如說台科大北科大 高職考上佔大多數 其他的大部分是用推甄...Q2: 一定會的..而且是絕大多數 綜高的意思是說 2種都有學到..但不"精" 基本上讀綜高到最後幾乎都往科大方向 我是覺得讀綜高的話 要讀就讀各縣市第1志願高職 其他免談..比如說台北 松山家商(跟北市商並列北部龍頭商職) 去年他們學校 綜高科有2個考上政治大學..為何會這樣說?基本上他們都是可以讀高中 可能讀不上 或是比較不好的高中 但是又想讀大學..理由就這樣 很easy..Q3: 我記得科大好像沒給綜高名額ㄝ= = 又好像有@@ 我忘記是哪個了~上次去爬文有看到 一時忘記(說錯我會改..請各位不要看到了而罵我 也請幫我糾正..謝謝) 但大學是沒給高職名額 好像只有彰師 台師 有給高職讀..好像是工教係..Q4: 要升學唸哪個都一樣吧 我只能給你一句話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唯有認真努力 才會有希望(我的學長讀私立高職 今年統撤考644分上台科大資工系 當初國中基撤 未滿150分 你說勒?只有努力認真..)..你唸觀光科的話 我會建議你 考科大時 讀高雄觀光管理學院 這間很棒..分數好像不低 要550以上 
1.高職2.會~因為你已經晚一年了3.有限制(95年開始開放不限制名額)4.要升學要唸普通科高中(95年起高中生開放可以考普大/科大/技術學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62907259幫我回答一下好嗎?謝謝!
上面的半導體你讀哪...新民嗎?

高職轉學考,莊敬高職,高職科系,鶯歌高職,高職考大學,育達高職,高職英文,高職數學,喬治高職,高職繁星計畫高職,綜高,普通大學,高中部,學校,科技大學,大學,高中,科大,學生

高職|科系|分發|考題|自然組|分數|科大|統測|獨立招生|工科|進修|選系|聯招|出路|大學|自傳|補習|指考|社會組|商科|基測|推甄|夜校|面試|高中|未來發展|畢業|保送|轉學|技術學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6210461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