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

老人失智症

家有老人患有老人失智症

當他情緒失控時

你如何處理及調適自己?給個建議如何?自己似乎已處在情緒邊緣的樣子了.
除非老人家會有暴力行為

不然的話都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其實可以問問他.....吃飽了沒呀?我是誰?阿公(嬤)幾歲啦?幾個小孩小孩在做什麼?若是一直吵著東西不見等等.....可以跟他說

我們一起去找....或是我們請管區的來 找總之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

或是給他東西吃也可以....不過如果失智症的老人在家中的照顧

真的很辛苦....因為若沒有讓他有事情做

或聊天等等...很容易就會有情緒上的燥動..也會很突然的想要找一些東西....對家屬來說都會是很吃力的事情....目前我個人覺得機乎所有的失智老人.對於談論到自己的兒女

家人時情緒最能控制...還有就是一些他自己年輕的事情...若是榮民就討論軍中的事等等...目前我個人覺得還蠻有用的....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耐心愛心了....其實失智老人不是完全沒有記憶的若持續對他好....他會記得的...以後在面對你時..他們的情緒也會比較好控制.. 參考資料 養護中心工作的自己
老人失智症早發現可治療1998.2.16劉秀枝1997年3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上有一篇來自夏威夷大學醫學院的失智症研究報告。

他們在1991-1993年間研究位在夏威夷檀香山社區中心的男性日裔美人(年齡由71到93歲)

共發現191位失智症(癡呆症)患者。

失智症及其嚴重程度是醫生根據問診以及詳細的神經心理檢查而診斷的。

191位失智症患者中有63%與太太同住

12%與兒子同住

15%與女兒同住

10%與其他家人或朋友同住

這些同住的家屬或朋友均回答兩個問題:(1)是否認為受訪者有思考或記憶上的問題?(2)如果有

是否曾經因為此問題而看過醫生?結果發現共有21%的家屬沒發現受訪者有失智症

尤其以輕微的失智症患者為最明顯(52%)

而較嚴重的失智症患者只有13%的家屬沒覺察。

而在其他家屬也覺察到受訪者有記憶力減退者

高達53%的受訪者沒因此問題而去看醫生。

此篇論文分析家屬沒覺察到受訪者之失智症之可能原因:(1)家中長者常不需要做比較複雜或心志思考的工作

所以較不易被發覺;反之

受高等教育的受訪者因從事知識方面的活動

如有智力衰退時則較易被發現。

而且

縱使達到退休年齡

女性也常需要做家事

所以

其智力減退也較易被發覺。

(2)太太或孩子們由於對一家之主的尊敬

常會有意無意的忽視先生或父親的記憶力減退

甚至為其記憶力尋找各種藉口。

在檀香山

就有21%的失智症患者是隱藏在家中

而不被察覺。

那麼在台灣有多少呢?我們目前沒有這方面的數據

但根據一般的經驗

可能還更高。

當與朋友同事閒話失智症或老年問題時

常有不少人會若有所思或恍然大悟說:「我父親也可能有失智症喔?」不少人認為老人家的記憶力減退或智力變差是年紀大的自然現象

並不是病

而且還會說:「他對以前的世記得很清楚

如數家珍呢!

」早期失智症患者之記憶減退的特徵即是對最近的事記不得

而還記得久遠的故事。

失智症的早期發現是很重要的。

一方面及早發現可逆性的失智症

如甲狀腺功能過低

維他命B12缺乏

硬 下腔出血等。

在這些疾病尚未對大腦造成永久性傷害前

加以治療

使之進步或痊癒。

另一方面是在診斷為退化性的阿茲海默氏症後

及早治療。

最近五年來

已經有治療阿茲海默氏症的藥物

但都須在早期治療

效果才明顯。

再者

及早發現失智症後

應與醫生詳談

以便及早規劃患者將來的治療

長期照顧

安全措施以及財務管理等等。

由此看來

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警覺

以及老年人定期的智力篩檢是有其必要性的
我的建議是還是得要有耐心的安撫他 陪伴她我高中時~我爺爺也是降但那時只是一眛的覺得他變得不講理 健忘 甚至誤會我奶奶所以會生氣 會沒有耐心但是 等到他離開我們後心中的遺憾 是無法檷補的 所以希望你也善待耐心的陪伴他 ^__^

失智症照顧,失智症症狀,老人失智症,失智症的預防,失智症協會,失智症照護,失智症治療,失智症醫生,老年失智症,失智症英文失智症,情緒失控,老人,轉移注意力,情緒,注意力,東西,機乎,老人家,我是誰

強迫症|EQ|記憶|動機|自卑|多重人格|人格發展|白日夢|成就感|人格分裂|幻想|人際關係|妄想症|心理測驗|自大|失憶|焦慮|失眠|神經質|憂鬱|注意力|悲觀|佛洛伊德|優柔寡斷|壓力|抗壓|偏激|樂觀|潛意識|心理治療|自我意識|性向測驗|催眠|制約|

失智症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070259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