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

奶奶疑似老人失智症了

我爸媽長年都在國外工作

一直都是奶奶陪著我

兩個人互相照顧

最近發現奶奶好像得了老年癡呆症

一直忘記我叫什麼名字

一直打翻東西

還會沒事就生氣或者突然大哭

自己查了些資料覺得跟老年失智症的情況很類似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照顧老年癡呆的人

我突然的覺得很手足無措

以前都是奶奶在照顧我

現在我出社會了我也想好好的照顧她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希望大家可以幫幫現在感到很無助的我
你好

你先別慌

我很能懂你的心情

當時我一發現我媽媽有老人失智症的情形時

我也是感到很崩潰

之前媽媽習慣都會在傍晚的時候出去散步走走

跟鄰居們聊天

那陣子突然發現媽媽很常晚回到家

散步的時間比平常還要久了

問她去哪理了怎麼這麼晚

她也都不願意說

只說跟朋友聊天聊久一點了

直到有一天

真的很晚了媽媽都還沒回來

後來是隔壁鄰居的弟弟剛好在路上碰到我媽媽

帶著我媽媽回來…..那當下我才知道媽媽其實是找不到路回家

我頓時覺得好難過好傷心

我覺得應該帶媽媽去看醫生

媽媽自己也認為該尋求醫師的協助會比較好

同事介紹了我一間還滿不錯的精神科診所

昱捷診所

向陳震宇醫師諮詢並且替媽媽治療後整個情況有比較改善了

醫師除了開立一些口服藥物幫助媽媽延緩失智症的惡化外

也輔導我該如何照顧媽媽

特別是照顧者其實需要面臨很大的壓力

有幾次看著媽媽這樣覺得好難過

一點改善都沒有

心情差到了極點

那陣子好在有陳醫師的輔導和協助

我才能夠一直堅強的陪伴和照顧媽媽

另外陳醫師也有提供我很多關於失智症相關的訊息

像是台灣失智症協會(http://www.tada2002.org.tw/Default.aspx)常會舉辦很多的講座和活動可以幫助你更了解失智症

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

另外這是我當初去的昱捷診所的網址

也提供給你做參考http://www.yujieclinic.com.tw/
一直忘記我叫什麼名字

一直打翻東西

還會沒事就生氣或者突然大哭

其實這個問題找神經內科問問看自己查了些資料覺得跟老年失智症的情況很類似

我相信自己的長輩碰到這樣的情況誰都會像你一樣不要在看任何衛教別讓自己情況慌好好觀察自己祖母情況馬上送醫也許不一定是失智症現在有一些門診是跨科門診做老年門診我記得馬偕醫院有給你參考看你要加油
趕快按揉原始點并溫敷按如處..延緩老化的現象..給你一種思考

一種新觀念

一種根本治療..高堂中醫林文濱醫師指出

失智症的問題只是個症狀

一個訊號

一個結果

寒性體質加他處肌肉緊繃才是這些症狀的原因

根本治療

在改善體質和放鬆緊繃的肌肉

請參考下文...中醫觀點

失智症的症狀是寒性體質

加上他處筋傷所致(肌肉緊繃後

會產生熱症的錯覺)..首先

要先把頭部枕骨下緣繃緊的肌肉揉開..再把耳後繃緊的肌肉柔開

然後溫敷這些地方

服用中藥(或薑湯)調整寒性體質

便可改善這些症狀..或搭配針灸..效果更佳....
早期失智症症狀是對人

地的定向力

近期記憶以及具體思考(加減乘除

紅燈停綠燈進這種邏輯)出現瑕疵。

這些失智症的前兆

應該及早到神經內科檢查

去例診斷並且對於可治療的因素與加重退化的相關疾病加以治療

否則有時候惡化會快地令人難以接受。

情緒上的表現可能是奶奶自覺狀況退步

產生沮喪或是焦慮。

我想

是時候去給神經內科或精神科醫師評估一下了。

保健品方面大概需要補充些抗氧化劑或是循環促進劑

如維他命C

E

Q10

葡萄子萃取物

硫辛酸

銀杏

omega-3的DHA/EPA(身海魚油

南極蝦油)以及鈣鎂片等都是也都分別有不少研究支持

不過要使用這些產品請讓你的主治醫師評估一下所有用藥情形

以策安全。

另外像靈芝跟綠茶萃取物也有人拿來作為失智症保健品

不過這兩樣我自己在失智症的研究與經驗相對少一些。

個人最近也被問到關於失智症的保健

看到您的發問

依據個人讀書心得與經驗

提供一點參考。


失智症照顧,失智症症狀,老人失智症,失智症的預防,失智症協會,失智症照護,失智症治療,失智症醫生,老年失智症,失智症英文失智症,老年癡呆症,奶奶,媽媽,陳震宇,老年癡呆,老人,醫師,手足無措,精神科診所

雷射|發炎|胸悶|根管治療|牙痛|近視|口臭|胃炎|蘿蔔腿|血壓|皮膚病|手汗|止痛|痛風|脊椎側彎|蕁麻疹|青春痘|打呼|狐臭|減肥|痔瘡|氣喘|頭痛|嘴破|牙周病|眼睛|生髮|代謝|便秘|孕吐|

失智症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9090297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