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

失智症老人會有攻擊、辱罵等行為嗎?

我的父親今年86歲二度中風

近年來又跌倒三四次後

腦部積水。

已做腦室腹腔分流術

將積水引流出。

術後反反覆覆有攻擊辱罵特定照顧者(我的母親)的現象

送到醫院皆平靜無暴力現象

所以無法申請長期住院觀察的門檻。

因為先前他也會攻擊辱罵我的母親

但醫院都說這是失智症老人腦部退化的現象

但我的母親已心力交瘁

可是精神病院卻拒收~請有相似經驗的網友替我出個主意!


版大

根據精神衛生法第39條明文規定: 病人或其保護人或家屬

認為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心理衛生輔導機構及其工作人員

有侵害本法所定病人權益時

得以書面檢具事實

向各級衛生主管機關申訴。

                      前項申訴案件

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應就其申訴內容加以調查、處理

並應於一個月內將辦理情形通知申訴人;申訴人如有異議

得再檢具書面理由

由上級衛生主管機關提出申訴。

所以版大

您可以將拒收的精神療養院投訴您轄區縣市衛生局陳情申訴

甚至提起告訴附帶民事求償. 桃園療養院明顯違反精神衛生法39條

請向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檢具書面提出申訴之.版大父親是因中風引起失智症

精神醫學上診斷為血管性失智症 (vaseular dementia)

簡單講就是血流經過腦部某地區被中斷 (因腦中風)

因而損害腦部該地區

此症狀是漸進的

認知功能還能繼續保持正常

會! 人格整個變化造成具有反常的攻擊性的以及迫害妄想

焦慮憂鬱症狀都屬於老年人失智症內

而非精神分裂症之正性狀.       版大您發問的標題主旨

精神醫學上的答案是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