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康費

補貼農民 監:要調查立法院 砸33億慶百年 音樂劇花兩億

補貼農民316元 監:要調查立法院 V.S 砸33億慶百年、一齣音樂劇花兩億?怎麼不調查!

國民黨百年國慶預算兩百多億(可能上達一千億)

一個晚上花一億多聽戲劇

國慶當日花三十三億 朱門酒肉臭

人民辛苦納稅錢

馬政府這樣花

二億一千五百萬

給林懷民可以創作出多少膾炙人口的好戲 ! 馬屁精政府

國慶就花了200多億

花博花了138億

相對之下認為2億不算什麼

這是圖利特定廠商

要求廉政署介入調查。

砸33億慶百年 綠批花錢像放煙火檢視圖片 監委要查老農津貼規劃 陳其邁訝異:要調查立法院?檢視圖片慶建國百年 一齣音樂劇花兩億!

檢視圖片國慶晚會歌劇燒2.1億 民進黨要求調查檢視圖片20111028音樂劇豪擲2億 文建會說可受公評 沒錢買道具只能DIY 民間劇團苦哈哈 三立新聞 台灣卻只演2天、花2億元、1萬人次到場

平均每名觀眾成本高達1萬5000元

這是相當離譜的事情

連台灣藝術工作者都看不下去。

令人毛骨悚然的兩億一千五百萬 ◎ 曾道雄 當學生告訴我說:文建會花了兩億一千五百萬元

撥給一個表演劇坊

去舉辦所謂建國百年的兩晚歌舞秀「夢想家」

我乍聽之下

斥之為無稽之談、危言聳聽。

但當我知道那數目是事實的時候

我毛骨悚然!

毛骨悚然是因你知道在這貧瘠的藝文圈內

很多人都在割肉餵虎

但突然你卻看到一個猙獰可怖的吸血鬼就坐在你身邊!

大家也都知道:製作歌劇耗資頗大

但別說兩億一千五百萬元

也別說只是兩個晚上

只要它的一半費用

讓我一輩子演歌劇

演到死

我都用不完!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今年文藝獎的感言中

強力主張:文建會只要擘劃國家文化的千秋大計和建設

不能讓它搞什麼文康活動

要把全數的藝文活動經費

都挹注到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然後透過審慎合理的補助評審制度

激發民間藝術家的潛能

化為國家真正的文化力量。

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

文建會主委這時卻毫不避諱地跳了出來

高分貝地為這承包的劇團辯護

他說該劇坊已籌劃一兩年

光是演出的電費就需九百萬元

還有「創意費」!

(那個演出沒有創意?)兩億一千五百萬元是合理的預算!

這是痴人說夢話

簡直是把全國藝文團體都當白痴!

此刻的文建會主委

完全不像是一位國家部會的文化首長

反倒像是這個承攬劇坊公司的宣傳部主任

或一個會計

不然就是他們的出納專員!

馬英九放縱此人赤裸裸地把莊嚴的國家文化大業

扭轉為醜陋的政治文宣

還肆無忌憚地揮霍無度

也難怪他拚連任

會選得這麼辛苦!

但是今天

國家文化資源的如此濫用和嚴重的分配不均

朝野立法委員監督與制衡的懈怠

絕對是主因。

執政黨立委向來與政府沆瀣一氣;而在野的立委

也不要以為出來在媒體上砲轟幾聲就可騙取選票!

全國的藝文團體必須超越藍綠

莊敬自強。

這些朝野的立委

如果不能鍥而不捨地去查出建國百年活動的這一大筆爛帳

不能將失職的官員繩之以法

那麼我們與其看他們在國會殿堂上用四隻腳走路

不如就讓這些尋求連任的朝野舊立委

全部落選!

(作者為本屆國家文藝獎歌劇藝術獎得主)

文康費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111011303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