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先

請資深7-11人來回答

本人剛滿27歲大學畢役畢聽友人說可到7-11總公司徵儲備幹部請問1我的條件足夠嗎2訓練的過程3這個工作升遷的過程4前景如何(如有更多回答時需要的個人資料請說明我會補充)
針對我的了解回答你的問題. Q:我的條件足夠嗎?A:單看7-11總部所刊登的條件

大學畢業是符合條件的

重點是什麼學校

這樣說或許比較失禮

你的大學名聲如何可能佔面試與否的一大因素

台灣大學與稻江管理學院的畢業生

7-11總部會優先錄取何者是應很顯著的

所以

請先說明閣下的學校與科系吧!基本上法商學系畢業的比較有機會(以大學畢業而言)Q:訓練的過程與工作的升遷 A:通常以男性的儲幹來說

會先分配到zone所屬的直營門市做訓練

一般而言

男性儲幹會先上3個月的大夜(看區課的人力情形

有時會超過

先給心理建設

因為是儲幹

分配的門市通常比較忙碌)

而下大夜後

就是早晚班輪著上

當然至門市實習的期間也會回訓

所以通常行程很滿

一般而言

儲幹在門市端的時間約是1年半~2年左右

包含門市的歷練流程都要熟悉(如訂貨

帳務

情報分析

當然也會回訓上課)

通常在1年內就會要儲幹考過新進人員

店副理與店經理三項考核(很簡單)

而考過店經理後沒多久就要接門市當店經理掌店(這個過程大約3~12個月

也是看zone的人力編制與出缺情形)

當然也會上區顧問的課程

也要考試

考完後也要再度面試(此時會將門市交接給其他的直營店長囉)

接著會和較資深的區顧問先一起實習如何與加盟主與直營店經理訪店溝通

接著就正式上線成為正式的區顧問

此時你就已經達到最初應徵儲幹的基本要件了(對了

儲幹會省略店副理的經歷

因為一進7-11即掛副店缺了). Q:前景如何 A:通常當區顧問後會有一個瓶頸

因為若要轉後勤薪資會差蠻多的(區顧問是屬營業部門

但已經有後勤的味道

除非不得已

週休2日

紅字就休假

且有領純後勤員工沒有的津貼)

而且也要有出缺

若是要往上爬

要很努力而且門市不要出狀況

對了

重點是要有人脈

要往流通次集團的子公司發展

敘薪的條件與職等要看子公司是否會給予

通常是從零開始

我不是要潑冷水

只是以統一流通次集團的狀況分析

7-11還是福利最好的

只是要強調區顧問的工作與薪資是可遮風避雨

稱不上有多偉大的前景

畢竟越高層職缺越少

而競爭者是有增無減.7-11區顧問往上晉升的路: 一級區顧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