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回收

廚餘對環保有什麼幫助呢?

各位大大請給我相關網站或正確的回答或是 ... 做過相類似的論文or報告?請給我大量的相關網址或知識感溫蛤=))
你好!

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忙到你~~~根據你的發問內容想必是要進行廚餘方面的研究吧?目前國內廚餘資源化的研究顯示

以廚餘堆肥製作的有機肥料進行農作物的栽種

其生長狀況相當良好喔!

以下摘要廚餘回收再利用等相關資料!

★廚餘回收再利用的優點 1.做為養豬飼料

節省飼料費用。

2.垃圾減量及降低垃圾處理成本。

3.廚餘堆肥可回復土壤的肥力

減少化肥使用。

4.做為養豬飼料

節省飼料費用。

5.廢棄物再資源化

減少資源浪費。

6.使家中的垃圾較乾爽、不會溼黏發臭。

★廚餘回收的妙用 廚餘回收除了減少垃圾

對台北市的居民來說

減少垃圾

也就等於省下一筆小錢之外

許多民眾及農民表示

用家中廚餘所製做的堆肥

品質不僅不輸給國外進口的肥料

也比化學肥料的效果好。

此外

在堆肥的製作過程當中

經過發酵作用所產生的肥水

如果用水稀釋之後

也可以做為有機肥料來使用喔!

更有趣的是

也可以用來清潔廚房及衛浴中的水管通路。

如果

家中仍然是使用化糞池的話

還可以將廚餘所產生的肥水直接倒入馬桶裡

經由浴廁水管通路流進化糞池的肥水

因為富含有效的分解菌種及酵素

甚至連水肥都可以一併分解清理

可說是最佳的生化清潔劑

但是

又不用擔心人工化學藥劑對我們周遭環境的污染。

可見得廚餘回收的過程

所產生出來的東西

可都是寶貝喔!

★廚餘的組成廚餘來自家庭或餐廳

其主要係包括:餿水、菜葉殘渣、果皮、茶葉、咖啡渣、蛋殼、魚蝦蟹與貝類殘體、禽畜剩骨及廢食用油等。

這些物質富含澱粉質、油脂、蛋白質、鹽份及高含水率。

★廚餘的特性廚餘的組成物質均屬極易腐敗的有機物質

造成家中垃圾腐敗發臭及蚊蠅孳生

嚴重干擾生活環境品質。

★廚餘的處理廚餘殘渣佔了垃圾總量約3成左右

以掩埋方式處理

容易造成惡臭

且縮短掩埋場使用壽命;若以焚化方式處理

又因其水量高、熱值低的原故

增加了戴奧辛產生的可能性。

因此我們平日便應從廚餘的源頭減量做起

真的產生剩菜剩飯也應盡量回收再利用的方式處理。

★廚餘回收再利用途徑檢視圖片★廚餘資源化相關介紹1.廚餘回收製成有機肥方法介紹http://www.eco-tec.com.tw/miaoli/kwrn-style-opt07g.htm2.三種廚餘資源化處理方式之評估與探討http://www.eco-tec.com.tw/miaoli/paper-2.htm3.台灣推行廚餘堆肥之發展沿革及現況介紹http://www.eco-tec.com.tw/miaoli/paper-3.htm4.廚餘回收為什麼?http://e-info.org.tw/issue/surround/2002/su02122401.htmhttp://e-info.org.tw/issue/surround/2002/su02122601.htm5.其他網友提供的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1401658 參考資料 苗栗縣環保局

環境資訊中心

個人整理

廚餘堆肥,廚餘回收,廚餘處理機,廚餘桶,廚餘機,廚餘 英文,廚餘分類,廚餘有機肥,廚餘養豬,廚餘粉廚餘,回收再利用,堆肥,有機肥料,各位大大,yahoo,eco,垃圾,回收,htm5

影片|gogobox|圖片|語法|背景音樂|論壇|音樂|伊莉|網誌|bt|相簿|網路空間|信箱|網頁|免費|文章|軟體|

廚餘回收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281168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