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回收

哪些東西是廚餘??

問一下有哪些東西是屬於廚餘啊??可以一一列出嗎??廚餘最後是要怎樣處理ㄉ阿??
參考來源:台北縣資訊服務站Q:有哪些東西是屬於廚餘啊??A:目前臺北縣的回收廚餘是當作養豬的飼料

可回收的廚餘包括:蒸煮前、後或食用後所產生的菜葉、菜葉殘渣、蔬果、果皮、咖啡渣、剩飯、麵食、魚蝦、肉類等及過期食品等。

又可區分為蔬菜葉類、米飯類、魚類、肉類類、水果類、茶葉渣類、零食類、罐頭類、果醬及調味料類、蛋糕麵包等麵粉製品類、豆類製品類、粉狀類食品及廢食用油及牛奶(請另用容器盛裝)。

簡單來說

人能吃的東西

豬都可以吃

都能回收當作廚餘。

====================================Q:廚餘最後是要怎樣處理ㄉ阿?? A:廚餘的回收方法如下:(1)儘量利用家中既有密閉性容器或廚餘桶裝盛廚餘而避免使用塑膠袋。

(2)儘量將水份瀝乾以避免污水滴落污染環境。

(3)勿將金屬、保麗龍、塑膠袋盒、筷子、牙籤、湯匙等物丟入廚餘桶中。

(4)過期食物請先將外包裝撕去

再丟入廚餘桶內。

(5)排出廚餘前

可將貯存廚餘的容器或廚餘桶放入冰箱冷藏

以避免腐敗而影響居家環境衛生。

(6)依照當地清潔隊廚餘回收時間將廚餘交給清潔隊回收。

若以塑膠袋包裝

應將塑膠袋打開再投入廚餘收集桶後

將塑膠袋丟入垃圾車內

不可以將整塑膠袋丟入廚餘桶或垃圾車內。

如果還有問題請看這份資料:http://61.60.124.164/ch14f/3ok/FAQ.doc 參考資料 辛苦忙回收的小老百姓
有機垃圾─剩菜飯、魚、肉、果皮核、蔬果剩葉、茶葉渣、蛋殼、骨頭…及其他可以被微生物分解的有機物家庭處理廚餘的方式
廚餘回收相關Q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