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高薪水嗎??????

高學歷=高薪水嗎??????我真的懷疑如果高學歷=高薪水為什麼滿街的大學失業生如果高學歷#高薪水那為什麼要一直讀??
高薪水不見得是高收入喔!

像我們資訊業的人

底薪好像都比人家高

可是呢一年總收入也沒有比人家多。

我樂團的鼓手

在補習班當主任

底薪只有我的一半

可是年收入比我還多

光獎金就領不完!

最近金融業也是啊

獎金吃不完。

高學歷不代表高薪水

但是高學歷至少表示你做事的態度與效率會比一般低學歷的好( 當然也有很多例外 )。

一直讀書

只是讓你有好的起跑點

最後要成功

都不是因為學歷

而是你有沒有在讀書的過程中

學習到作事情的技巧

透過快速的分析能力

組織出做事的計畫

利用身邊可用資源把事情最有效序的做完。

像馬蓋仙一樣 ...........學歷不高同樣也有人有這樣的能力

這些人現在都是大老闆了。


不一定

但是

讀書是為了追尋你所想找尋的領域空間.讀書是一種追尋的目的吧!你也可以就專心從事某一項技藝或專長訓練

讓自己有一項專精或是求生技能啊!
不盡然 這要靠點運氣和機會有些人沒有高學歷 還是可以賺大錢
高學歷=高薪水 這是錯誤的觀念滿街的大學失業生 是因為拉不下身段要一個大學生去做20000的工作他願意嗎想也知道往上讀是想看看能夠當個主管或啥的卻不知道社會的進步超乎這些人的想像讓他們無法適應只好在學業上繼續發展
米米ㄟ高學歷不等同高薪水但是是一個門檻就商業利益而言高科技為何要徵求大學生?畢竟環境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大學學歷環境條件相同相對就好控管而高中職生若要追求高薪水就得多花一份努力在專精自我能力上.所以ㄚ能讀就努力讀ㄅㄟ環境允許的話私大跟師大是沒啥分別的只是妳在社會上的生存法則懂不懂罷嚕^^
其實在現代的這個世代高薪並不等於高學歷 也不是完全否定的但可以證明 過去的時代 一定是高薪=高學歷為什麼會這樣說

因為現代學歷人人幾乎都是高中以上 如大學 研究所所以普遍 企業用才也會很挑 所以高學歷競爭者太多了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 讀更多的書

一定是沒壞處的

邊讀書邊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雖然念完書大學會研究所畢業了

已經是26 左右

但是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讀書都在浪費時間

畢業出來可以說

真的是希望無限

各種高階公司都可以找

薪水永遠比做苦工來的多~!這是我現在所後悔不及的~!
當然不等於別看那竹科的工程師月薪股票紅利嚇人但是他們每天有的工作超過12小時早出晚歸工作環境還對人體有害(如高電磁波的機房)想要高薪最好自己創業從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