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各科系的問題

我是高三生對餐旅有興趣想要考看看高餐可是現在面臨一個問題我不知道我該選什麼系我考慮的系有1.餐飲管理2.西餐廚藝3.烘焙管理4.航空既運輸服務管理系問題是1.我聽朋友說 餐飲管理系什麼都學 所以什麼都不強 而且分數有點高對我來說有點難 有這回事嘛?2.西餐廚藝學費是不是很貴 一學期差不多多少? 還有是不是很累?3.烘焙管理會猶豫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偏好煮東西 怕進去了會沒興趣4.會選航空運輸管理是因為我想當空少 可是聽說很難 而且如果沒有空勤 到地勤的話以後出路比較差薪水較低 有這回事嘛?最後我知道高餐的設備環境很好不過很嚴會不會一點大學生活的感覺都沒有而是感覺比高中還累阿?希望有高餐人能幫我解惑 感謝!


我以高餐過來人的身分

實在不建議你讀那間學校

除了名字有國立兩字比較好聽之外

並沒有太多的優點

很多老師上課都是用混的

是不認真的

我在那待了四年外加師資培訓班

遇到的好老師

也就是教學認真、有真才實學的老師

還不到五個。

廚藝類科系我是不了解

但是我覺得如果要讀高餐要讀廚藝類組

因為那些才有技術性

比較不容易被取代。

曾有老師上課說過

高餐出去的學生只有3成是待在其所學的領域。

曾有老師私下跟我說

高餐現在是在吃老本(老本就是他的知名度啦~)。

我們今年二技的畢業班班上有大半的學生要考公職。

我二專的學生有的在賣保險

當汽車銷售業務

有的在飲料店搖飲料...待在旅館的大概只有4~5位因為服務業的取代性太高了

不一定要餐飲科的學生才能在餐廳工作

在旅館站櫃檯或是房務部的員工也不見得是讀旅館管理的

那些學校所學的知識

再錄取後都有個職前訓練來訓練你

根本不用再學校學...。

現在來回答你的問題:1.我聽朋友說 餐飲管理系什麼都學 所以什麼都不強 而且分數有點高對我來說有點難 有這回事嘛?妳朋友說的非常正確

餐飲管理系的確是甚麼都學

他們當然也有廚藝課程

但是和廚藝類組的學生相較起來

誰比較專業可想而知

但是餐飲管利系還是著重在他們本科系的相關課程例如餐桌擺設還有調酒等等

還有就是一大堆沒用的理論課程

甚麼企管、資源規劃等等...這些課程學了基本上對一個畢業生沒啥用處

又不是主管階級

管誰啊?以後用的到??用的到的時候早忘了

還不如那時在上在職專班其實我覺得不管是甚麼系

老師教的都是非常基本的東西

不管是調酒、房務或客務等等...要變的專業都要學生自己私下努力鑽研

學校不會幫助你的

如果只按照學校的課表上課

其餘的時間沒有加強

那我覺得學的那些還不如工作前的職前訓練來的強2.西餐廚藝學費是不是很貴 一學期差不多多少? 還有是不是很累?廚藝類組的學費會貴是因為他們要買一些刀具

衣服等等

這些費用加到學費裡頭當然會比其他系所的學生貴

高餐的學費都在四萬塊一學期不等或以上

其實他們的學雜費和一般國立大學一樣都很便宜

貴是貴在海外參訪的費用72000

這7萬2除以學期數

就是你每學期應該再多繳的錢

如果以二年來說:學雜費若是以20000來說 海外參訪費用24000=一學期44000

我相信廚藝類組的學費應該會多一點廚藝類的學生除了理論課程之外都在廚房比較多

除非你有興趣

不然在廚房工作是真的滿累的

我之前做了好幾年廚房的工作

站一整天下來腳趾頭都是麻的

而且要吸油煙

清理很多東西

大概就類似妳家廚房做了甚麼

累是累

但是只要有興趣那些都不算甚麼

所以還是興趣最重要3.烘焙管理會猶豫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偏好煮東西 怕進去了會沒興趣如果你偏好煮東西那你還是去中廚或西廚吧!走餐旅業如果沒有興趣是很難一直在職場待下去的

我記得我剛入學的時候

一個在旅館界很有名的蘇老師舊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如果你們沒有熱情

不是非常確定你一定要走旅館業

那妳現在就可以休學

還可以退一點錢。

我很後悔當初沒聽他的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jgberjkiojsd 的頭像
    piojgberjkiojsd

    猜猜我是誰?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