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

失智症的處理~個案問題

請問會自動打包行裡的患者要怎麼處理比較好呢?因為聽說他會爬牆~~會鬧自殺~會哭求同事說只要不要讓她出門~在發做前把她壓抑在房間裡她很快就會忘記了~這樣做真的是好嗎?因為不知道過去的處理方式他把衣服零零落落拿出來的時侯我還拿一個大帶子幫她裝好剛好也有外出的活動~所以真誠的告訴她晚點車子會來載~所以覺的她也靜靜的等待~就不以為意了~只是是在門外同事就說怕他會出事一直跟著她~覺的有人跟著她或叫她進屋裡她就開始不安~反而游走更勵害~深怕一進門車子來了沒搭上後來時間到了~有人來帶~要出門她又不肯~最後進屋裡來就說她累了~要睡覺了同事就跟我說不該給他袋子因為她發作的時侯就會這樣不知道以後我怎麼做比較好呢?我怎麼覺的壓仰她想走的情緒反而不好當下緩和了~但那種想走的心情~只是不斷滋長最終爆發的時侯就是他們說的會爬牆~~會鬧自殺~會哭求~不是嗎?
dear版大您好..最常見的失智症為阿茲海默氏症及血管失智症..其他如頭部外傷後遺症..巴金林氏症..愛滋病..各種腦炎..常壓性水腦症..酒精中毒..維他命B12缺乏等..許多原因皆可能引起我智症..目前對於大部分的失智症雖然無法治癒..但可以治療及有交控制..只要能早期發現..求助於精神科或神經科醫院..經正確診斷治療對病情有莫大的幫助..失智症初期的十大警訊..1..記憶力衰退足以影響到工作技能或日常生活..2..過去經常做的事锖開始做不好..3..語言表達困難或常使用些不恰當的字..4..常搞不清楚時間或找不到回家的路..5..判斷力變差..6..抽象思考障礙..7..常將東西放在不該放的地方..8..個性..情緒及行為模式改變..9..變得較多疑猜忌或膽小..10..對周遭人事物失去興趣..失智症中期以後常見的症狀除了記憶力衰退的現象更加明顯之外..病患在日常生活的處理上..越來越難以獨自完成..也就越來越依賴家人..此時約有一半病患會出現沮喪..焦慮..對外界的刺激容易過度反應..有些病患會出現被害妄想或被竊妄想..常覺得自己重要的東西被人偷走而大吵大鬧..有些病患會出現在外遊走..不斷要求吃東西或不斷要求回家(明明在自己家中)..家人如果不順其意可能出現攻擊行為..到了失智末期..連家人也都完全不認得..病患幾乎完全喪失語言能力..大小便失禁..個人衛生完全需專人照料..最後無法站或坐..需終日臥床..失智症的診斷與失療..除了必須仔細地蒐集疾病史外..病患也需要接受必要的生活及智力狀態檢查..以確定診斷..目前..除了少數可針對其病因治療而獲得治癒之外..多半的失智症尚無可治癒的藥物..現在有些新藥可以幫助早.中期失智症病患改善臨床症狀..延緩病程的進展..但無法治癒疾病..另外.對於情緒..行為..精神症狀的問題..多可以經由藥物治療獲得改善..照顧失智症病患的原則..1..盡量根據病患原有的生活方式建立生活常規..2..盡量讓病患執行自我照顧..3..幫助病患維持尊嚴..4..避免不必要的爭執..5..提共安全的生活環境..6..鼓勵病患適度運動..7..協助病患發揮其尚存的能力.8..維時良好的溝通..照顧失智症的家人會非常辛苦.要長期的照顧.身心會疲倦..所以您可以請教您的醫師或一些社會福利及醫療照護資源..全國失智者單一窗口服務專線..02-22323336希望的我回答能幫助您..辛苦您..加油..有其他問題..我再補充之..祝您平安喜樂..虎年行大運..虎您旺旺旺.. .
或許你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對吧...
你好:你的朋友只是心生病了

想建議她除了看心理醫生之外

也可以修行治本哦!

建議你或是她要多唸藥師經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