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

八哥鳥拔羽毛..

我家養了一隻八哥鳥也養了好幾個月最近開始會掉(拔)羽毛而且每次都是掉(拔)大隻的羽毛還有平常晚上他喜歡出來飛一飛(很自動晚上會叫)可是最近都在籠子裡面不出來 甚至食量減少.不愛玩水...有些問題想請教..1.這種情形是單純換毛嗎?還是不想飛了(曾看過別人養的自己拔光光)?2.把翅膀羽毛拔掉是不是不會飛了?3.有沒有可以改善的方法?請不要複製答案.....迫切的希望小飛(八哥)能恢復正常謝謝...!!
先別擔心

牠應該是在換毛~我的八哥之前幾個月大時也會用嘴巴咬自己的毛

咬一咬

沒一下子就看到他嘴裡叨一支長長的毛在玩~如果

是一直拔一直拔

拔不停

就是他有憂鬱症的傾向了~要想一下是否沒陪他玩或是很少關心他

不過

看你會上來知識 問他的事

表示你應該很關心他才是

所以

他應該是在換毛~若不放心的話

就再觀察個幾天看他是否有其他異狀再看是否要看醫生~因為

我自己也蒐集了一盒我家八哥的羽毛呢~嗯~生病的判斷要看他的精神好不好

食慾好不好~大便的形狀是否是條狀

是的話就正常

反之

稀稀的就是生病了~聞一下他的嘴巴

及呼吸的味道是否有酸臭味

若有的話可是嗉囊發炎

無法消化

這樣要馬上趕緊去看醫生~一般成鳥是一年(歲)就是成鳥了

是賣鳥的人跟我說的~不知道是否可以幫上你的忙

若有問題

可以再問我

我很樂意與你分享養八哥的心得~ 參考資料 自己養了一隻超會講話超可愛的八哥~
一般來說拔羽或是掉羽的情況可以分為病理性和心理性。

如果是妳養的八哥連頸部也開始出現掉毛的症狀

那就很可能是受到病毒的感染

因為在怎麼厲害的鳥也不可能拔到自己頸部以上的毛

這時候就要趕快去找獸醫接受進一步的診療。

如果是心理性的行為。

就應該是長期的焦慮或是無聊而養成拔毛的習慣。

這時候就應該換大一點的籠子並時常抽空出去溜鳥

如果能幫它已經是成鳥的話

也可以考慮幫它配置伴侶

也能大大的降低他的焦慮不安。

也有可能是因為環境溼度的問題

低濕度通常會造成八哥皮膚乾燥、發癢而形成皮膚有碎屑狀的剝落

一開始鳥兒會有不停抓癢的情形

但很快會形成拔羽症等症狀

這時可以增加沐浴的次數來改善。

如沒有時間沐浴的話

每天至少也要用噴霧器固定來噴灑。

還有營養不良或是不均勻也是會引起羽毛掉落的狀況

很多人只有提供瓜子或是一些混合種子

這種營養肯定是不夠的

營養不良也是導致體羽破壞的原因之一。

所以提供一些青菜水果也是必要的。


我覺得如果不是有寄生蟲病大概就是憂鬱症啦我家養的五色鳥就會悶悶的然後把羽毛拔光光....所以我覺得你先幫它趨蟲再多陪陪它一段時間就改善了啦

羽毛剪,羽毛工房,羽毛歌詞,羽毛被,白色羽毛,羽絨 羽毛,羽毛枕,白羽毛之戀,羽毛外套,台灣羽毛羽毛,八哥, ,八哥鳥,大便的形狀,小飛,nbsp,最近,換毛,我很樂意

血鸚鵡|燕子|鸚鵡|鳥籠|雞|虎皮|鴿舍|文鳥|愛情鳥|公母|畫眉|鳥巢|麻雀|成鳥|小鳥|掉毛|賽鴿|金絲雀|十姊妹|白頭翁|白鷺鷥|飼養|竹雞|飼料|鴿子|幼鳥|羽毛|玄鳳|繁殖|綠繡眼|白文鳥|八哥|

羽毛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7150948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iojgberjkio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